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谈马琳婚变:现在最艰苦 或无缘奥运会

2010年01月11日05:22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联总决赛,中国队包揽男单四强,主教练刘国梁本应该是可以放下心庆祝自己的生日了。可是,老将马琳的状况又让他不由得感到担忧:马琳首轮便负于张继科,对后者的连败纪录扩大到了惊人的七场。“现在可以说是马琳一生中最困难、最艰苦的时候,就看他能不能挺过了。”刘国梁对信息时报记者发出感叹。

从去年10月底传出感情破裂,“马琳婚变”已经让体育圈“娱乐”了将近三个月。尽管马琳还是尽量保持“本色”,但在私底下与刘国梁等亲近的人谈心的时候,他还是吐露了心声——希望事件尽快解决,让他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打球。“就算是普通人,闹成这样也会有很大影响,跟何况他还是公众人物,那些小孩还‘虎视眈眈’地瞄着他。”谈到这些,刘指导感慨万千,“即使他专心打球,还不一定能够保住现在的地位,(l离婚)对他成绩必然有影响,时间拖得越长,对他就越不利。”

为了帮助马琳走出困境,刘国梁也经常找他谈心,但收效甚微。“清官难断家务事。如果是比赛输了,我还能替他总结,这件事情关键还在自身。现在可以说是马琳一生中最困难、最艰苦的时候,甚至比07年世乒赛输了还痛苦,因为比赛的问题好解决,而现在他面临的很多是他解决不了的。”

刘国梁谈到,最关键的是马琳还想打球,“要再这样下去,他就直接被淘汰出去了(无缘伦敦奥运)。”同时,他认为如果事件不能尽快解决,不止马琳前途堪虞,当事人张一也不会有好结果。“她是个女孩子,还要拍戏,以后还要找老公、生孩子,闹下去她受到的伤害也大。如果双方心胸都宽一点,多想想对方的好,可能就会往好的方向发展;老想着对方的责任,只会越来越偏激。毕竟两个人还是有过感情的,再闹可能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信息时报特派澳门记者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