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望赶超"三驾马车" 冲击第一人须过马龙关

2010年01月11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09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男单决赛在年轻选手马龙与许昕之间展开,结果小将许昕2-4不敌对手收获亚军。对于许昕,要想冲击国乒男单第一人,目前最大的对手就是马龙,至于“三驾马车”马琳、王励勤和王皓,19岁的他极有可能实现超越。

19岁的许昕球感好、打球聪明。作为左手直板特殊打法的球员,被看作是马琳的接班人,并成为中国队的培养对象。东亚运乒乓赛中国队收获男女单打和男团、男双4枚金牌。令人欣喜的是,上海小将许昕摘得男单金牌,这也是他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算上男团和男双,许昕更是一人包揽三金,可谓大赢家。

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以锻炼新人为目标,10月的世界杯团体赛,许昕表现出色,作为主力的他场场出赛保持全胜,5战不失一局,堪称男团夺冠的头号功臣。亚锦赛团体决赛,许昕挽救四个赛点帮助中国队改变命运。中国乒协名誉副主席徐寅生看了比赛后对许昕赞赏有加,“他现在的上升势头不错,就看他能不能保持,争取日后挑起大梁。”

不过在与马龙的对抗中,许昕总是显得信心不足,毕竟前者的大赛经验更为丰富。本次比赛是小将许昕首次总决赛之旅,首轮他就爆出了一大冷门,淘汰了中国男单头号对手、德国名将波尔,随后战胜王励勤实现突破。对此,刘国梁主教练表示:“许昕这一年里有些进步,位置、水平,对内对外的球,让人看到了希望。”

今晚许昕与马龙大战六局,首局许昕9-11不敌对手,第二局他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以11-7扳平。第三局许昕士气大振,只给马龙5分的机会,并以11-5反超。此后马龙一路领先,许昕心态不稳失误频频,两局共收获5分。

从两人的奥运前景来看,马龙具备了国乒头号主力的能力,小将许昕则势头较猛,被称为马琳接班人的他极有可能赶超“三驾马车”马琳、王励勤、王皓,登上伦敦奥运会的舞台。对于许昕,他目前最大的对手就是马龙,过去,对阵王励勤他的球风还是偏下,赢下半决赛对他的信心是一种鼓舞。(菲菲)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