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温布利失利为小晖敲响警钟 避免重蹈07年覆辙

2010年01月10日23: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这局颇有人生哲理的话用在本赛季丁俊晖的身上,其实就是:当小晖在大奖赛尤其是英锦赛春风得意时,不应该翘起小尾巴,而在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被横扫时,也不见得就不是一件好事。

诚然,尽管温布利大师赛只是邀请赛,没有丰厚的积分,但却与英锦赛和世锦赛并称为“斯诺克三大赛事”,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开赛前小晖豪情壮志,表示:“现在的我很自信很强大”。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上半个赛季如有神助的小晖,却在2010年首演中遭到无论历史战绩还是本赛季战绩,都不如自己的塞尔比一闷棍,心情糟糕自然在心理之中,但在一个人高高在上的时候,是需要一记警钟、一记闷棍、一个教训,而温布利大师赛的失利恰恰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这个世界没有常胜将军,小晖不可能永远都像上半个赛季那么呼风唤雨,正所谓长痛不如短痛,晚痛不如早痛,温布利大师赛真的如同一面镜子,在这项赛事的面前,小晖应该温故而知新,时刻提醒自己:切勿重蹈覆辙。

这项赛事的一大特殊性在于,都放在每一年的起跑阶段,它不代表赛季的开始,却犹如赛季的中点站,这就像一个长跑运动员如果在这个位置没有调整好自己,必将功亏一篑。小晖是吃过苦头的,07年泪洒温布利着实不堪回首,可其实亚军是一个不错的战绩,但却使得他染上了心魔,在下半个赛季的排名赛上均折戟沉沙,马耳他杯首轮输给马奎尔、威尔士公开赛首轮被科普横扫、中国公开赛首轮不敌霍金斯、世锦赛依然是首轮惨败给奥沙利文,表面看是温布利大师赛输给奥沙利文导致了小晖职业生涯急转直下,实际上,归根结底还是他没能摆正心态,毕竟亚军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战绩。

回到2010年,在新年的首项大赛上丁俊晖输了,换句话说,他倒在了本赛季的中点站上,向左他度过了天堂般的上半个赛季,那向右他又能驶向哪里呢?胜败乃兵家常事,小晖尽管倒在了中点站上,却完全可以利用这次失利给自己“洗脑”,不能再沉浸在英锦赛夺冠的喜悦当中,也没必要为这次失利而感到不能自拔,找到失利的原因,当务之急,是如何让最佳的自己出现在并不遥远的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上。

1月25日,威尔士公开赛的打响,意味着下半个赛季排名赛正式拉开序幕,小晖是从温布利大师失利的阴影中走出还是深陷其中,到时答案就见分晓。(姜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