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清奈赛西里奇完胜瓦林卡 成功加冕赛季首冠

2010年01月10日2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总奖金为436,000美元的ATP250赛事印度清奈公开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延续自己近来良好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7-6(3)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西里奇是去年的中网赛亚军,新赛季中是被寄予厚望最多的一位新星,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两人职业生涯有过4次交锋纪录,瓦林卡保持全胜的不俗成绩,双方最近1次交锋时在2008年的法网第二轮,当时瓦林卡直落三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表现都比较强势,前2局双方各自送出Love game战成1-1平,随后双方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瓦林卡在第8局利用对手的回球失误取得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顽强的西里奇在第9局却连续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迅速反破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西里奇以小分7-2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西里奇开局后延续了首盘比赛的获胜势头,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以2-0领先,但是瓦林卡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到2-2平。随后双方的争夺再次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第8局西里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瓦林卡凭借出色的发球将其挽救,瑞士名将成功保发后将局分追到4-4平。随后几局比赛双方都打得非常均势,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西里奇抓住机会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1的领先,很快他就以6-3拿到三个赛点,最终西里奇以7-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0分钟。

这是西里奇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而瓦林卡则遗憾错过了加冕职业第二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