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里斯班赛罗迪克抢7险胜 力克前驸马夺首冠

2010年01月10日15: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里斯班赛罗迪克抢7险胜 力克前驸马夺首冠

罗迪克在颁奖仪式上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24,250美元的ATP250赛布里斯班国际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直落两盘以7-6(2)和7-6(7)击败赛会卫冕冠军、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获得自己新赛季的首个ATP单打桂冠。

罗迪克因为膝伤缺席了去年年底的伦敦大师杯,不过在进入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是恢复得不错,在本站比赛中连续击败了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和捷克少年伯蒂奇等名将,而卫冕冠军斯泰潘内克的状态同样了得,在半决赛中仅丢三局将法国少年孟菲尔斯打得找不着北。罗迪克和斯泰潘内克之前有过6次交锋记录,美国大炮以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硬地上为4胜1负。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双方各自错过了一些破发机会,比赛被拖入抢7局,抢7局中罗迪克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还是明显超过对手一筹,一上来就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2顺利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中,斯泰潘内克的士气明显受到了很大影响,罗迪克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以2-0领先,第3局捷克老将关键时候的双误再次让罗迪克带出破发点,美国大炮最终凭借漂亮的正手得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中罗迪克强大的发球帮助他轻松完成保发,以5-1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中斯泰潘内克成功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到了2-5,紧跟着他在罗迪克的发球胜赛局中取得破发将局分进一步追到了3-5,罗迪克此时显得有些急躁,斯泰潘内克在第10局再次抓住这一机会取得破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中罗迪克率先破掉对方的发球分取得小分6-1的巨大领先,但是斯泰潘内克随后却不可思议的连续挽救五个赛点将小分追平并随即以小分7-6拿到盘点,关键时候罗迪克稳住了阵脚,连得3分,最终凭借一次成功抢攻二发以7-6(7)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这是罗迪克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ATP单打桂冠,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8个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