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中国队包揽男单前四

2010年01月10日10:08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澳门1月9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乒联2009职业巡回赛总决赛9日的比赛中高歌猛进,外战无一失利。除丁宁/刘诗雯夺得女双桂冠之外,男单更是包揽全数半决赛席位。

双打冠军率先决出,女单首轮输给福原爱而挨批的刘诗雯本场减少了失误,和丁宁携手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老将组合姜华珺/帖雅娜,赢得新年的第一个冠军头衔。男双桂冠被德国最强组合波尔/许斯摘得。他们以同样的4比1击败新加坡的高宁/杨子。

男单新科世界第一马龙遭遇德国选手许斯的强劲挑战。尽管两人的世界排名相差了30位,但是作为中国队新一代核心的马龙赢得很不轻松。在顺利拿下首局之后,马龙每局都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追赶。第4局在9比7领先的时候被追平,以11比9获胜;第5局从3比8追到9比8,却以9比11告负。关键的第6局,对方10比8率先拿到2个局点,此时马龙利用发球的变化打乱对手阵脚,连拿4分结束战斗。

“今天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尤其后四局打得非常艰苦,赢的那两局都是两分,”马龙说,“我觉得今天前两局和最后两局的技战术发挥值得总结。”马龙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张继科。后者继首轮淘汰奥运冠军马琳之后,当日又以4比2力克韩国削球名将朱世爀。不过,张继科对于半决赛前景却十分悲观。“马龙是我最头痛的对手,没太赢过。”他说,“明天比赛希望自己能有新面貌,赢下一局是一局,赢下一分是一分。”

在一场中国队“内战”中,王励勤显示出“老姜”的厉害,在屡次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以4比2战胜郝帅。最后出场的许昕状态甚佳,在与德国人斯特格的首次较量中制造了男单八强赛唯一一场4比0。

巡回赛总决赛将在10日决出男、女单打冠军之后结束。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