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神奇5分钟激情冷雨夜 穆里尼奥为何发狂

2010年01月10日0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生性情绪化,出言狂放不羁,场内外热情而惹人关注,由是得名狂人。但若不现场目睹一次穆里尼奥的情绪变化,你永远无法体会“狂”的含义。

自从2002开始执教波尔图队起,穆里尼奥至今都保持着一个神奇的纪录,那便是率队参加国内联赛和杯赛,在主场一次都没有输过。不败纪录保持8年并不容易,因此要说穆里尼奥不看重那是不可能的。

领头羊主场迎战副班长,国际米兰的比赛在赛前被意大利媒体认为没有悬念。《米兰体育报》曾经预测:“虽然缺兵少将,但锡耶纳也不应该是问题。”可惜预测终归为预测,坐镇梅阿查,国际米兰还是险些翻船。尽管半场时,国米跟对手踢成2-2,但穆里尼奥易边后依然可以保持镇定。

情况在下半场第65分钟发生变化,马卡罗内梅开二度,锡耶纳3-2反超。穆里尼奥随即变阵343强攻对手。此时的狂人终于坐不住了,因为他刚刚的换人是最后一个名额,无牌可打,让他只能将逆转的希望寄托在球员身上。穆里尼奥战起来了,他的阿玛尼大衣在米兰的冷雨中被淋透,但这无所谓,当年狂人不是还穿着阿玛尼表演过激情滑铲吗?

第81分钟,米利托中场一肘打翻科德雷亚,锡耶纳人倒地不起,穆里尼奥冲进场内2米向裁判怒吼指责对手拖延时间,若不是身边的助理教练拉住,不知狂人还会干出啥事。1分钟国米发动反击,锡耶纳解围出边线,穆里尼奥小跑三步将球捡给小将斯特瓦诺维奇,并且再次叮嘱他要向前助攻。

激情时刻在第88分钟来到。斯内德主罚30米外的任意球直挂右下死角,穆里尼奥在教练席前振臂欢呼,并且示意看台上的球迷要喊起来。按理说,最后时刻扳平,一个教练从大悲到大喜应该会冷静下来,但穆里尼奥没有,他冲场上的球员伸出三根手指——我要3分!

教练的激情往往可以感染球员们,穆里尼奥就是要用这种雨中的振奋来带动球员们的斗志。扳平比分后,国际米兰继续紧逼,斯内德险些上演任意球帽子戏法……穆里尼奥还是没有放弃,他的表情与其说亢奋不如说狰狞,没有3分,他这个夜晚会难以入眠。第93分钟,替补上场的萨穆埃尔杀入禁区帮助国际米兰绝杀,此前蹲在场边的穆里尼奥一跃而起,萨穆埃尔怒吼着脱掉球衣,穆里尼奥一拥上前摊开双手握紧双拳与阿根廷人四目相对,仿佛他就是那个助攻的人。随后穆里尼奥回过身面向看台摆出他那标志性的手势,右手食指指天——我就是No'1!赛后《数码体育》如是说:“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但激情只属于穆里尼奥。”

来到发布会,穆里尼奥继续着狂人本色:“运气?也许吧,但这是国际米兰的气质!88分钟前,米兰和尤文都很开心吧,第88分钟他们应该很愤怒,但93分钟时,我想他们该把电视机砸了!”这就是穆里尼奥,有些气质永远都只属于他,仅仅只属于他。

(saivet)

论坛推荐:视频-萨穆埃尔补时绝杀国米4-3逆转锡耶纳 进入国米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