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真核双任意球示威小贝 米兰城藏另一大师

2010年01月10日07:1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与国际米兰共用一个球场,随着贝克汉姆的二度租借至AC米兰,整个米兰市的球迷都期待再次见证“圆月弯刀”的绚丽弧线。不过贝克汉姆尚未有机会在这个球场用弯刀建功,斯内德却已在今天凌晨国米4-3逆转锡耶纳的比赛中,让所有对任意球有偏爱的球迷享受了两记“荷兰弯刀”,而且两个进球极大地影响了比赛的进程。

斯内德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任意球破门发生在上半场,第35分钟,国米在前场左路获得距离球门25米任意球,按照电视解说员的说法,这个球用右脚内侧兜一个弧线去打球门远端比较符合情理。锡耶纳门将库尔奇也按照这个思路设计防守,由人墙去封堵前门柱,自己站在靠近后门柱一侧防远端。然而斯内德偏偏选择了直接射门难度更大的近端,用右脚内侧打出一记速度极快的内旋球,球带着极强的旋转高速越过人墙,直接飞入库尔奇无法顾及的前门柱侧网窝。随着这个进球,国米将比分扳为2:1。

斯内德的第二个任意球破门发生在情势更危急的下半场,当时国米2:3落后,比赛进入到第87分钟,国米在前场中路获得距离球门30米任意球。对于这个位置的任意球,本赛季C罗曾在对苏黎世的欧冠小组赛中以“电梯球”破门,巴洛特利也曾在本赛季对博洛尼亚的联赛中大力直接轰中路破门,两人的共同点均为直接打中路。斯内德脚下技术精湛,这次选择的仍是弧线球,右脚再次发出一记快速旋转球,球命中右侧立柱再弹入网窝。与第一个任意球打左侧立柱不同,这次斯内德选择了右侧立柱。

赛后《慢镜头》为斯内德打出了7.5分的国米全队最高分,仅次于同样打进2球的锡耶纳射手马卡罗内(8分),意媒高度赞扬了斯内德在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斯内德用他超级的调度能力与任意球天赋,证明了他无愧于去年夏季穆里尼奥最看好的引援身份。整个国米在今天的比赛中两度陷入黑暗时间,斯内德用他的光芒将全队带入光明,他的两个进球令对方门将庆幸没有遭遇更多次任意球。”

本赛季斯内德共计为国米打入5粒直接任意球,最近一次任意球破门是在09年12月16日的意大利杯八分之一决赛,当时凭借斯内德在第60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国米1:0力克利沃诺,晋级八强。斯内德最近一次在意甲联赛任意球破门是在09年10月24日意甲第9轮主场对卡塔尼亚的比赛中。

斯内德效力皇马期间曾经在07-08赛季打进6个任意球,而小贝在03到07年效力皇马的四个赛季里总共打进7个进球。马德里媒体《阿斯报》曾经评价斯内德的任意球具有极强的技术含量,且效率惊人,而贝克汉姆的任意球观赏度很强,效率却不如斯内德。随着贝克汉姆再度返回AC米兰,两人之间的任意球之争也再度从西甲转到意甲,不论谁将在赛季结束时胜出,有福的还是球迷。(寒江)

论坛推荐:视频-萨穆埃尔补时绝杀国米4-3逆转锡耶纳 进入国米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