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李承鹏揭黑幕 直指袁伟民不作为导致假球泛滥

2010年01月09日20:45腾讯体育阿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球资深记者李承鹏、吴策力、《足球》报主编刘晓新联合出版了名为《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书中大量揭秘了中国足球近几年假赌黑的真实内幕。

李承鹏揭黑幕 直指袁伟民不作为导致假球泛滥

李承鹏出书揭黑幕 刘仪伟主持郝洪军出席(图)

腾讯体育讯 就在中国足球反毒打黑风暴正在以排山倒海之势全国蔓延之时,中国足球资深记者李承鹏、吴策力、《足球》报主编刘晓新联合出版了名为《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书中大量揭秘了中国足球近几年假赌黑的真实内幕。

在该书中回忆“龚建平案”时,直指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兼中国足协主席的袁伟民。在《袁伟民为何不作为》一章记录,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为了“求真”,真实还原“龚建平案”真相,曾经给国家体育总局一共写了5封信,总局一封没回复。“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兼中国足协主席的袁伟民先生,也没有组织各省局开过一次会,这种过于冷漠的姿态,让人感到很不正常。袁伟民对于当年打假扫黑这些震惊全国的事件,是这样回答的:‘有证据吗?证据谁来提供?’”书中这样记录这陈培德的话。

按该书的记载,当时收取“小红包”之后,(以下为书内原话)龚建平感到害怕,很想主动投案,而浙江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和宋卫平共同承诺,以组织名义保护,只要他交出钱就会保护他,不会让他受到法律制裁。然而,当龚建平从银行里取出10万元交给相关部门,而相关部门通过信息,一举拿下了唯一一个出来投案自首的龚建平。

在龚建平去世后,妻子索玉华曾经高喊“我要为你报仇”。“是因为无论是浙江体育局还是杭州旅程都没有兑现承诺,他们手中还有其他更大的裁判员名单,而这份名单在龚建平投案后,就蒸发了。陈培德和宋卫平没有实现当初的承诺,是他们无能为力,因为更高级的组织必须用一个龚建平来顶罪,为了给公众一个交待,不能放过好不容易才出现的龚建平,为了保护这个圈子不被更大范围揭穿,必须封住龚建平的口。”书中这样写道。

而6年过去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在看到袁伟民的新书之后,直指“袁伟民的官僚作风,对于足球打假打黑抓赌避重就轻,行政不作为。”(书中原话)

书中还记录了陈培德还原当年各省人大、政协集体声讨体坛腐败的真相。“百来位全国人大代表的提案,直指足球腐败,呼吁司法介入,签名附议的42位代表中有13位是全国人大常委,他们来自21省、市、自治区和特区。这次‘两会’最终促成了最高检和最高院就‘黑哨’问题的表态,促成了司法介入足坛和体育界。遗憾的是,总局和足协始终按兵不动。”

而李承鹏书中也写道,在力保奥运前期的稳定,“平稳地在北京奥运前移交权力,力保雅典奥运成绩,成为袁伟民的头等大事。所以他对媒体反复报道假球黑哨是相当恼火的,他曾对足协掌门人沿适度下死命令,迅速灭火,拒绝后患,绝不能影响奥运备战。”

书中也写道:“中国需求一步步地从‘政治球’‘人情球’‘名片足球’,走向‘堂口足球’,走向‘盘口足球’,万劫不复。”(阿莱)

以上部分内容如实引自李承鹏 刘晓新 吴策力著作《中国足球内幕》

腾讯网转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焦点新闻:

力帆老将曝渝沈战是假球 金德:此事无关我们

幕后之手决定泰达挂牌名单 疑点重重人人自危

泰达四将仅一人愿留队 同出走豪华阵容将解体

刘淇要求学习国安精神 戒骄戒躁“永争第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