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尤文10大经典对决:斑马军6球颠覆圣西罗

2010年01月09日15:41体坛网杨思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1月10日晚,尤文图斯将在主场迎战挑战近况甚佳的AC米兰,本赛季尤文高开低走,米兰则低开高走,走势完全不同。

AC米兰与尤文图斯之间的对决,历来是世人瞩目的焦点。在“电话门事件”之前,两支球队轮流坐庄,包揽了16年间的11个冠军(2005年尤文图斯冠军被取消,2006年尤文图斯冠军被国际米兰取代),当时两队的神圣同盟关系也早已不是秘密,球迷中更是将这样一场强强对话称为“同盟德比”。由于多年来两队分别在欧冠、国内赛场上的优异表现,红黑军团与斑马军团的对决也算得上是欧洲之王与意甲之王的对决,其中更不乏堪称经典的精彩赛事。

上一张 
 
尤文众将欢庆进球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10.AC米兰1比6尤文图斯(1997年4月6日 1996-97赛季意甲联赛)

六球击溃米兰王朝

尤戈维奇两球,维耶里两球,齐达内,阿莫鲁索各进一球,六粒进球仿佛六颗无情的子弹,每一颗都打得AC米兰鲜血直流。在AC米兰与尤文图斯交战的历史上,再也没有比这场更意义深远的比赛了。这场比赛,正是两个王朝更迭的见证。这是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巴雷西老迈的身体,被身强体壮的维耶里冲撞得毫无办法,任你有再坚强的斗志,也敌不过岁月的摧残。米兰队长倒在了最心爱的圣西罗球场,倒在了年龄积累的面前。从此,米兰失去了永远的6号球衣,意大利失去了一代传奇中卫,而全世界则失去了最后一个防守的艺术大师。90年代初期那支无往不胜的米兰从此衰退,而长期蛰伏的尤文图斯则彻底摆脱了米兰城的阴影,趁着米兰百废待兴之际,以球会沉稳的作风和球队成熟的表现,称霸亚平宁半岛。(杨思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