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9日MVP:罗伊力压科比 危难时刻显英雄本色

2010年01月09日14: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再度迎来高峰日,总共有二十四支球队在十二个场地中展开激战,而多位明星球员的发挥也颇为令人关注。最终克里夫兰骑士洛杉矶湖人两大东西部冠军纷纷落马,联盟六强内战中亚特兰大老鹰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遭遇四连败,达拉斯小牛则客场力擒圣安东尼奥马刺。而在诸多发挥出色的球星中,波特兰开拓者布兰顿-罗伊凭借他面对科比-布莱恩特的完美表现,力压金州勇士蒙塔-埃利斯和圣安东尼马刺的蒂姆-邓肯,成功获得了今日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科比的防守是联盟中得分后卫里最出色的么?不好说,不过他毕竟多次入选过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然而在今天晚上,我们看见了一位比他更低调更年轻更不具备偶像气质的球员在他面前予取予求一般的疯狂砍分,11次出手命中9球,14次走上罚球线仅罚丢一球,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6次助攻入账,全场没有一次失误……更重要的是,这位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湖人的追分时刻里,还屡屡造成对手犯规砍下关键得分,一举为球队锁定了胜局。而这名球员,就是自从新秀赛季起便崭露头角的开拓者的当家球星罗伊。在他的出色表现下,科比的37投14中砍下37分8个篮板7次助攻5次失误的发挥,明显是相形见绌了。

在严重的伤病困扰下,开拓者本来人员充沛的阵容已经变得残缺不全,而这种情况下罗伊的挺身而出成为了开拓者至今依然能够在西部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的首要原因。作为一位得分后卫,罗伊的球风非常强势和无私,并且总能够在关键时刻有所建树。或许因为球队中年轻的新星太多,无形中让罗伊的数据受到了削弱,也让他的出镜率被降低。然而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真正能够引领球队走出困境的,依然是这个06年选秀大会上第六顺位才被挑中的年轻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开拓者最危难的时刻,罗伊站了出来,重挫了赛季开始时不可一世的湖人,保持了球队在玫瑰花园对这支球队的九连胜,继续扮演着联盟王者的克星角色,而这也是罗伊最被人尊敬和信赖的原因。(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