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谁说罗伊不能强于科比 阿泰争议评语终被证明

2010年01月09日14: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上赛季季后赛火箭开拓者交锋时,虽然火箭凭借整体优势赢得比较轻松,但阿泰斯特对位罗伊却深有感触,于是给出了“罗伊比科比詹姆斯更强”的说法,此言一出立刻招至广大湖人、科比球迷的嘲讽,加上阿泰搞笑无厘头的传统背景,这句争议评语似乎直接被当成了笑话,但阿泰说的难道丝毫道理都没有?事实其实已证明,放在开拓者VS湖人的范围内,罗伊是可以强于科比的。

北京时间1月9日开拓者主场对湖人,此战针锋相对的氛围极为明显,湖人此前已在玫瑰花园连败8场。更觉巧合的是,少了加索尔的湖人无疑要更依靠科比的火力,而奥登普尔兹比拉倒下后开拓者更是必须靠罗伊领路,科比VS罗伊,这比赛的最大看点由此更被放大。上赛季罗伊主场两胜湖人时场均25.5分6.5助攻5篮板,是其全能领军作为的标志性体现,这其实在赛前就勾勒出了:罗伊是可敌科比的。

9日这场较量,随着开拓者107-98再欺湖人,罗伊与科比的对比,至少是在玫瑰花园这局部范围内,又可得出更进一步的结论——科比和罗伊都得到32分,但科比37投14中,罗伊是11投9中(罚球14中13),科比另有7助攻但5失误,罗伊另有6助攻但0失误。两人的决胜效能一目了然。或许此战前我们还不敢说罗伊可以压制科比,但面对此战,不说罗伊压过科比显然又是不客观的。

除了身边都缺少大个子搭档,罗伊在伤病情况上也不比科比好过——科比手指带伤飙分、绝杀已被称颂得世人皆知,罗伊呢?本场不说末节后段胸口被划破,比赛中罗伊下场休息时就要接受队医的腿部按摩,比赛中也不时一瘸一拐。如果称赞科比是必须的,那称赞罗伊也是必须的。

湖人已对开拓者客场9连败,是湖人目前对全联盟所有球队中最差的客场表现;开拓者主场对湖人的9连胜,也正是开拓者对联盟所有球队中最好的主场表现。这足以说明,在这两支球队、在罗伊面对科比的范围内,“罗伊强于科比”并不是不可以的。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