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面前哈里斯宛若蝼蚁 如此全明星不如小布

2010年01月09日11:39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篮网客场以99-103不敌黄蜂,遭遇到了四连败。比赛结果并不意外,但哈里斯的表现实在是惨不忍睹,全场比赛他8投2中只得到4分2篮板4助攻。相反他对位的保罗,几乎就是一边倒的屠杀。

实在是有些难以启齿,保罗全场比赛尽管也只得到11分,但却送出了多达18次助攻!并抢到5个篮板。任意一项数据都远远胜过哈里斯,作为一名控卫,保罗对场上的局势可谓了如指掌,并懂得如何将球传到手感最烫的韦斯特手中。那么哈里斯呢?

哈里斯今天在场上只做两件事,不断的将球投失,或将球别扭的传到队友手中。从比赛情况来看,哈里斯甚至没有一次让队友很舒服,很轻松就能得分的传递,这无疑体现了两人之间在传球功力方面巨大的差距。目睹这样的状况,范德维奇在第四节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不让哈里斯上场,而哈里斯本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表现有多么差劲,在暂停休息时表情始终阴沉。

客观而言,哈里斯绝不仅仅只能捞到这些数据。但他本赛季数据明显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上赛季哈里斯场均贡献21.3分6.9助攻,并依靠这样的数据入选全明星。而本赛季哈里斯场均只能拿到16.4分5.9次助攻,命中率更是下滑到38.6%!比上赛季跌掉5个百分点。

但问题在于,即使本赛季哈里斯状态明显下滑,这也不足以成为他今天发挥如此低迷的理由。即使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即使哈里斯状态下滑,他场均也有16.4分垫底。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哈里斯与布鲁克斯有相似之处。都是那种以砍分为主的“伪得分后卫”,本赛季的表现都不足以入选全明星。但相比布鲁克斯呢?

还是用数据说话,两次对位保罗,布鲁克斯一场砍下17分,另一场砍下27分。至少从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保罗的威力,相反哈里斯今天文不能文武不能武,不仅任由保罗发挥,甚至无法给保罗带来哪怕是一丁一点儿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如果各路专家众口一词的认为布鲁克斯入选全明星是“荒谬”的,那么挂着全明星招牌的哈里斯,还不如小布呢。

杨威利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易建联低迷篮网客场不敌黄蜂 阿联低迷原因系全队整体缺乏斗志

阿联游走在网队心灰意冷的边缘 视频-阿联怒扣力拔山兮气盖世 易建联版块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