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评弟子首日表现 马龙未受冲击许昕侥幸

2010年01月09日01:58华奥星空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澳门1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1月8日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比赛中,中国男选手在与其它协会选手的较量中取得全胜,马琳则在与张继科在内战中败下阵来。全部比赛结束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马琳、许昕等几位弟子进行了点评。

许昕以4-0战胜波尔的结果让人颇感意外,对于这场比赛,刘国梁表示赢的多少有些侥幸,“有两局许昕是落后的,第一局和第四局,特别是第一局,6-10落后,波尔可能抠得不太细,第一局输完以后,整个局势倒向了许昕这边。如果第一局波尔赢了以后,可能谁输谁赢也不好说。”刘国梁说由于两人是首次交锋,因此许昕占据一定的优势,“因为许昕比较有特点的运动员,第一次跟别人打,别人很难把他研究得很细。毕竟他在暗处,波尔在明处。波尔一直是我们的主要研究对手,虽然一次没打过,但他对波尔已经了如指掌了。波尔对他的了解,远远不如他对波尔的了解。所以第一次打,许昕占点便宜。”刘国梁同时表示,从整体实力看,许昕比波尔要差一些,“打到三、五次之后,才能看出真正实力。”

对于马龙赢得与德国新星奥恰洛夫的青春对决,刘国梁表示满意,“这场比赛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比较轻松。马龙整体能力上还在他之上,跟奥恰打,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战术上,都要比对手强一些,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

马琳是今天惟一无缘下一轮的中国男单,刘国梁坦言队友之间的熟悉令老将没有秘密可言,而这也使得他们在队内新老对抗中并不占据优势。“对外国人的比赛当中,老将运用经验和稳定的发挥,胜率比较稳定。队内小将的冲击确实对他们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刘国梁坦言2009年一年他们彻底感觉到了新秀的成长。“队里的运动员比外国运动员对老将的了解肯定要更深刻一些,内战时太了解了,这种激烈的对抗里,一旦被小队员钻研琢磨以后,他的经验在一般的比赛里很难体现出来,除非小队员犯错误。从击球的质量和技术的先进性上,小队员占有一定优势,包括身体机能和条件。打到这会儿,老队员技战术相对已经定型,再练新东西比较难。现有的东西被小孩破了以后,会抓住不放。外国运动员可能抓不住,有时候能力也不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