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王治郅导演四次反攻 关键罚球致胜

2010年01月08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球员:王治郅导演四次反攻 关键罚球致胜

大郅依然是八一核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19时30分,CBA联赛展开第九轮较量。八一双鹿经过苦战击败吉林男篮,其中王治郅为球队贡献27分11个篮板。当然比这个数据更为重要的,则是他在这场比赛里的领袖作用,以及关键时刻的神勇发挥,帮助球队逃出生天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

相比较打出28分19篮板大号两双的斯威夫特,以及36分9次助攻7个篮板的皮克特而言,王治郅的数据并不显山露水。但对于评价一个球员来说,球场上的数据并不是全部。王治郅关键时刻的表现,以及在八一队中定军心的作用,都使他无愧成为本轮的最佳球员。

原本认为板上钉钉的一场胜利,却险些成煮熟的鸭子飞走,这是令八一队始料未及的。若不是有王治郅在,那么本轮CBA的最大冷门即将爆出。面对吉林队内外结合,且高的惊人的三分球命中率,整个八一队都显得束手无策。但却有一个人除外——是的,他就是王治郅。这场比赛里,王治郅四次导演球队的反击浪潮,帮助球队艰难的巩固住胜利的果实。

当然这四次反攻浪潮,绝非是集中在某个时段里,而是每节都有一次,而且每每发生在吉林队疯狂追分的当口,这是最为难能可贵的。首节里通过两个三分球的连得8分,次节连续三次进攻打成,第三节强打内线成功,以及比赛行将结束时造犯规连续罚中四球。每当八一队岌岌可危,吉林队即将反超比分的时候,站出来的都是王治郅!目前的八一队实力每况愈下,但唯有王治郅依然努力捍卫着军魂!

当然这已经不是王治郅第一次有救主表现,这个赛季以来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扶持着摇摇欲坠的八一队。曾经的连续三场35+的表现,帮助八一队安然度过了第一场危机之中。主场面对实力较弱的吉林队,如果意外输球将对八一队冲击季后赛的目标构成重大打击,这种情况下又是王治郅站了出来。

尽管八一队已经没落,但是王治郅的CBA本土第一球员的地位,却依然无人可以将其动摇。只要有王治郅在的一天,八一队的大旗便不会倒下。不过王治郅每每都需要拼命为球队来巩固胜利果实,这也在不知不觉间给八一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阴影。(剑寒)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