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首节砍下13分 最后四罚命中助八一连胜

2010年01月08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CBA第9轮,八一主场迎战吉林。在一度领先对手20分的情况,末节险些被对手翻盘。王治郅最后时刻四罚命中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大郅再次拯救了八一队。

本场比赛,王治郅上场30分钟砍下27分,其中两分球14投7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4罚4中。同时还抢下11个篮板,贡献3次盖帽。

首节,大郅惊艳砍下13分

首节比赛,无论是对于王治郅还是对于八一队无疑都是完美的。本节比赛中,王治郅砍下13分。大郅开场就率先在外线找到手感,一记3分球命中后,5-0八一队取得领先。随后,大郅依靠自己稳定的手感中投拿下2分后,16-8八一的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30秒时,大郅再次外线发炮命中一记3分,23-12帮助八一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随后,接到王中光的助攻,大郅暴扣得手。紧接着,大郅再次命中3分球。八一依靠大郅连得8分后,28-12领先吉林16分。正是依靠王治郅首节惊艳的表现,八一35-19领先吉林。

次节,大郅只得4分,球队也低落

第二节比赛,王治郅手感全无,只得到4分。而八一队也随着他的手感不佳而陷入得分荒。本节一开始后,吉林展开反扑,一波15-6的得分高潮后,34-41把分差缩小到7分。沉寂了多时大郅先是跳投命中,随后又突破上篮拿下2分。依靠他拿下的4分,47-38八一队稳定住了场上局势。但本节剩余比赛中,大郅再也没有找到手感。八一队本节也被吉林队打了一个21-12反超9分。

第三节,大郅激活队员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依靠张朝龙的“三分雨”,吉林队迅速把比分追上,一度把比分追成54平。关键时刻,王治郅激活队员,他先是底线突破上篮拿下2分,59-56帮助球队再次领先。随后,他激活队员,得勒黑、许钟豪等年轻小将迅速崛起,在内线连续得分,帮助八一队再次稳定了局势。第三节,八一队25-26和吉林队旗鼓相当。

末节,大郅4罚全中锁定胜局

在比赛还有最后38秒时,八一队82-84还落后吉林队2分,关键时刻,王治郅挺身而出,4罚全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本节王治郅一共拿下6分,而最后4分都是通过罚球所得。正是这关键的4罚全中成就了八一队两连胜。让我们回顾一下最后的情形:比赛还有38秒,王治郅先是造成罗杰斯篮下犯规,两罚全中,八一把比分追成84平。随后,罗杰斯对刚才的犯规不满抗议,得到技术犯规。八一队再次获得罚球机会,王治郅两罚全中,86-84八一队反超2分。最后吉林进攻未果,全场比赛结束。(公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