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双综述:波尔苏斯四局横扫 决赛战高宁杨子

2010年01月08日1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揭开战幕。男子双打半决赛中,德国组合波尔/苏斯四局横扫莱贝松/马特内特,顺利挺进该项目的决赛;不过另外一对德国选手鲍姆/希尔舍,则以1-4惨败给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这也令两对德国选手会师决赛的梦想彻底落空。波尔/苏斯将在决赛中迎战高宁/杨子,来为同胞复仇。

波尔/苏斯4-0莱贝松/马特内特

波尔/苏斯以4-0横扫稍逊一筹的莱贝松/马特内特,杀入该项赛事的决赛也是众望所归。首局较量中,波尔/苏斯以大角度抽拉来频繁调动莱贝松/马特内特,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波尔/苏斯以丰富的进攻手段,迅速抢得场上主动以11-8先胜一局。次局较量中,波尔/苏斯依然维持着良好状态,通过反手位的强攻取分,同时有意识的增加侧身拉中路的进攻,以11-5的比分再下一城。第三局里,波尔/苏斯开局即取得巨大优势,但随后却出现松懈情绪导致被对手连续追分。莱贝松/马特内特则通过抢拉斜线和反拍杀斜线等进攻手段,频繁将进攻打成,从而将双方的场上比分一路追成11平。这时双方场上对攻拍数增加,比赛也变得颇为好看起来,波尔/苏斯则逼迫对手出现回球挂网拿到关键分数,以13-11获得该局胜利,将总比分变成3-0。第四局里波尔/苏斯依然维持着巨大的优势,并辅以强悍的近台进攻继续对其施压,以11-6获得该局胜利,从而以4-0的大比分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高宁/杨子4-1鲍姆/希尔舍

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五局轻取鲍姆/希尔舍,也彻底击碎了德国组合会师决赛的梦想。首局比赛中,高宁/杨子采用积极抢攻得手反手位的策略,取得辉煌的战果,以11-4的比分轻松胜出;次局比赛里鲍姆/希尔舍的状态有所回升,双方场上的比分也一路僵持至9平。但高宁/杨子在把握关键分上的能力更胜一筹,以11-9赢得该局将比分扩大为2-0;第三局的较量中,鲍姆/希尔舍逐渐找到了进攻的办法,积极采用搏杀战术将对手打得措手不及,终于以11-7追回一局,将场上的总比分迫近为1-2。但在第四局的比赛里,高宁/杨子依然延续着良好的势头,通过节奏上的有效变化占得主动,以11-7再下一局,从而奠定3-1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五局比赛里,两对选手开局打得旗鼓相当,但高宁/杨子以强力的发球率先占得优势,将比分优势扩大至7-5。鲍姆/希尔舍则紧追不舍,以中路的抽打成功取分,将双方的比分追成9平。高宁/杨子在随后关头发威,通过杀斜线来打乱对方的防守节奏,拿到关键分数以11-9获得该局比赛的胜利。这样高宁/杨子即以4-1的大比分横扫鲍姆/希尔舍,获得决赛资格。(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