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双综述:德国两组对合晋级 亚洲仅剩新加坡

2010年01月08日1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14时,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揭开战幕。男子双打1/4决赛里,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结果德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大获全胜,波尔/苏斯和鲍姆/希尔舍相继以较大优势胜出,打入四强。四强中只有新加坡的高宁/杨子,是亚洲组合。半决赛中波尔/苏斯迎战莱贝松/马特内特,鲍姆/希尔舍则迎战高宁/杨子。

波尔/苏斯4-1勒古/萨拉夫

技高一筹的德国组合由始至终占据优势,最终以4-1的大比分胜出挺进四强。首局波尔/苏斯即以犀利的反手位调动对手占得主动,以11-7率先取得优势;次局里勒古/萨拉夫试图通过加强对落点的变化来挽回颓势,但无奈收效甚微反倒是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以6-11再丢一局;第三局里波尔/苏斯继续以凶狠进攻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以11-5胜出;第四局里,背水一战的勒古/萨拉夫终于打出气势,并在局末以10-9领先,最终经过激烈的拉锯战以17-15的高分胜出;所幸波尔/苏斯并未受到影响,重新抖擞精神以11-3再胜一局,以4-1的比分取得晋级。

高宁/杨子4-1哈贝森/西莫内尔

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同样在经过五局激战后淘汰对手获得四强资格。首局双方形成僵持战,高宁/杨子关键分上发挥出色,以11-8拿下首局;次局里士气大振的高宁/杨子乘胜追击,轻松保持着领先优势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中,高宁/杨子反手杀斜线和台前的截杀相结合,延续着关键分上的出色把握能力,以11-9胜出将总比分扩大为3-0;第四局里哈贝森/西莫内尔状态回升,以凶狠的发球成功打乱了对手节奏,以11-8胜出将比分追至1-3;第五局中,高宁/杨子吸取教训增加了接发球上的变化,以11-8拿下获胜。

莱贝松/马特内特4-0加夫拉斯/科贝尔

法国组合兵不血刃,以四局横扫对手杀入男单四强行列。这场比赛里,莱贝松/马特内特展示出了自己的巨大技术优势,以凶狠的进攻将打得对手全无还手之力。正是凭借着出色的正手位击球和相持球上的技高一筹,莱贝松/马特内特始终牢牢的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最终莱贝松/马特内特组合以11-5,11-6,11-6和11-4轻松淘汰加夫拉斯/科贝尔,晋级男双四强行列。

梁健华/谢永兴0-4鲍姆/希尔舍

中国澳门组合梁健华/谢永兴拼尽全力,但无奈实力差距过于悬殊,以0-4惨败给德国组合鲍姆/希尔舍,未能打进男单半决赛行列。首局比赛里,鲍姆/希尔舍即展示出他们在各个方面占有的绝对优势,以11-4轻松胜出;随后的三局比赛里,梁健华/谢永兴在回球上做文章,加强攻击性令场面有所改观。但鲍姆/希尔舍发挥颇为稳定,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11-7,11-7和11-8再连下三局,从而以4-0的大比分轻松淘汰对手,占据最后一张四强席位。(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