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金相烈:女曲剑指伦敦奥运金牌 冬训有三目标

2010年01月08日16: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相烈8日表示,伦敦奥运会冠军是他和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共同的期望,不过更具体目标在今年的亚运会之后才能确定。

金相烈是在8日的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后作上述表示的。鄂尔多斯市已修建了两块符合国际曲棍球比赛标准的场地,拟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场地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曲棍球的又一训练基地。双方合作的基础是中国曲棍球事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特别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位居世界前列,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是一支“绩优股”。

作为中国女曲的新任主帅,金相烈并没有回避伦敦奥运夺金的“硬指标”这个敏感话题,称每个教练都是如此,有压力才会有发展。

中国女曲目前正在进行冬训。金相烈表示,此次冬训有三个目标:理论教育,旨在提高队员对技战术的理解能力;技术更新,毕竟其他队伍早已开始备战伦敦奥运会;解决基础体能和伤病队员管理问题。

由于一些老队员陆续退役,中国女曲的阵容还没有磨合成型。金相烈说,在今年亚运会前,中国女曲将参加50多场国际比赛,通过大赛的磨炼和经验的积累,中国女曲的真正阵容才能成型。

国际曲联日前宣布将在下个赛季正式启用新规则,主要变化有两点:中前场任意球由裁判鸣哨改为自发球,以及绿牌的处罚将由警告变为直接罚下两分钟。新规则对队员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再加上上述规则早在两年前就已在欧洲俱乐部赛事或洲际赛事中被采用,金相烈认为中国队员应当尽快适应新规则。

虽然已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半年有余,但金相烈的队伍并没有多少时间训练,多数时间都花在了比赛上。“比赛持续不断,我们没有更多时间通过训练来了解队员。我想通过这个冬训后,我们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金相烈的此番言论也解释了此前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曲循环赛时3:0击败强队韩国,但决赛却1:4负于韩国队的不稳定表现。(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