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金相烈:女曲冬训着重三问题 奥运争冠压力大

2010年01月08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中国女曲的新任主教练韩国人、金相烈今天出现在在中国女曲与内蒙古鄂尔多斯政府的签约仪式上。在这个仪式上,他们赠送给了鄂尔多斯市政府一个奖杯和全体中国队员的前面服装。

在发布会后,金相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目前正在进行冬训的中国女曲,金相烈介绍中主要抓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就是继续保持中国女曲的精神风貌,第一抓技战术作风;第二就是理论与实践,把技术细化到实战中。第三希望通过大赛来提高队员的技战术水平。”

经历过全运会后,中国女曲还是进行了一些局部的调整,有6、7名新的队员加入了队伍。“对于他们的水平和能力我觉得还不错,但是自爱基本技术上还需要完善。希望他们能把我教授的东西学到位,能够继续提高水平。”金相烈说,“今年女曲有会有些新的规则,可能别的国家已经在2年前就开始慢慢适应和了解这些新规则了。对于我们年轻队员来说还需要逐步适应和了解。”

对于中国女曲一直存在的短角球的技术弱点,金相烈表示也将是训练中的重点。“我在训练中已经加强了这个部分的训练,并且把方法传授给了队员,还需要队员好好地领悟和体会。”

作为奥运亚军队的教练,金相烈表示深感压力很大。“任何体育项目的教练都是这样,对于我也是如此。”

在上任一年后,金相烈的执教水平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09年中国女曲并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对于金相烈表示与队伍还在磨合。“09年的时候我刚刚带队没多久就开始比赛了,而且比赛持续不断,我们没有更多的机会通过训练来了解队员。我想通过这个冬训后,我们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金相烈有点无奈地说,“有时候训练在比赛中的体现不能马上能够实现的。可能今天训练的东西明天才能体现出来,对于我而言还是坚持要把训练抓好。”

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前,中国女曲将进行50多场的国际比赛。“希望通过这些国际赛事的磨练,进一步加强女曲的技战术能力,能够打好亚运会。”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