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鲁能试训外援令人失望 渐成中卫外援集中营

2010年01月08日11:56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目前,鲁能泰山有变成试训中后卫外援集中营的趋势,据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介绍,又有一名中后卫外援今天抵达上海,他将在明天赶到海南,跟扬考斯卡斯和扎夫尔一起接受鲁能的试训。

上赛季漏洞百出的鲁能防线已经极大制约了泰山的发展,鲁能也急于解决这个隐患,因此第一个随队试训外援、立陶宛人扬考斯卡斯和昨天才到海口的斯洛文尼亚外援扎夫尔被人寄予厚望。但是,通过今天与U19队的热身赛来看,扬考斯卡斯并没有表现出立陶宛国脚的实力,而昨天深夜抵琼的扎夫尔并没有接到伊万的比赛指令,他还需要调整一下身体状态。

在泰山所有参赛队员里,扬考斯卡斯是今天比赛中唯一打满全场的人,由此可见伊万对他的期待,而在比赛之前,扬考斯卡斯的外籍经纪人也来到了海口,这不免让人产生了某些联想。但是,单凭扬考斯卡斯今天的表现,他距离鲁能的要求还差很远。整场比赛,扬考斯卡斯并不兴奋,状态也着实一般,就他体现出来的能力而言,远远不如鲁能前两个赛季的中后卫外援西切罗。西切罗的制空能力、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和补位意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些都没能在扬考斯卡斯身上体现出来。几个片段可以说明扬考斯卡斯今天的表现: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扬考斯卡斯截球扑空,被U19小将完成了一次反击并轻松地利用传中搅得泰山队禁区内一片慌乱。尽管扬考斯卡斯并不强壮,但他的回追速度也不快。5分钟后,U19杨晨连过三人后直传,扬考斯卡斯正面盯防对方进攻队员失败,U19由此突入禁区后形成射门。下半时,面对身体条件与一队有一定差距的U19小将,立陶宛人一对一能力不足的弱点又显现出来,至少两次被对方不同的队员强行突破成功,如此表现让在场边观战的球迷和记者们不住摇头。

或许认为自己的表现不能服众,扬考斯卡斯比赛结束后看起来情绪比较低落。倒是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给这名试训外援找了一个台阶下,“这名外援刚来两天,可能还在受时差的影响。我认为,他还是有一定能力的,我们会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加深对他的印象,我也会给他一些时间,让其表现出自己最强的能力。”

昨天深夜才与鲁能会合的斯洛文尼亚外援扎夫尔今天随队来到了比赛场上,但因为身体状态仍需调整的原因,他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扎夫尔的身体条件比扬考斯卡斯看起来要好一些,虽然也是偏瘦,但据记者目测,他的身高在1.90米左右。在比赛之前,扎夫尔在场边秀了几下个人技术,看起来有一定的脚下技术。随后,这名外援跟舒畅、夏宁宁等受伤队员在场外跑圈调整。从明天开始,扎夫尔应该就可以随队参加训练了。“斯洛文尼亚外援刚来,他同样需要时间,不要着急,他会展示出自己的实力的。”伊万说。

目前,鲁能泰山有变成试训中后卫外援集中营的趋势,据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介绍,又有一名中后卫外援今天抵达上海,他将在明天赶到海南,跟扬考斯卡斯和扎夫尔一起接受鲁能的试训。“他只要不在来海口的路上,我们就不方便透露他的详细信息,明天应该就能看到新外援了。”韩公政表示。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