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西与NBA球星曝绯闻 中国库班招来全明星?

2010年01月08日11:14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几天后,火箭旧将斯威夫特就不再会是CBA目前最大牌外援了,因为据消息人士透露,斯塔克豪斯有可能空降山西队。飞人乔丹的接班人兼北卡师弟、曾经的NBA全明星队成员、NBA2000/2001赛季总得分王……无疑斯塔克豪斯顶着一个又一个光环。虽然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一旦最终成型,山西无疑将继上赛季引进威尔斯后,再次成为最受关注的球队。

【事件进展】

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山西更换外援几乎成了板上的事情,泰勒和史密斯从发挥到管理上都让球队有些失望,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尼日利亚中锋阿德莱克将来华试训,更让人惊讶的是昨日传出斯塔克豪斯有望加盟山西。

斯塔克豪斯身高1.98米,体重99公斤,今年即将年满36岁,在场上司职得分后卫。斯塔克豪斯出身于美国篮球名校北卡罗莱纳大学,是乔丹的校友,曾被乔丹钦点交易到奇才队,与老飞人一同效力。在NBA效力14年间,斯塔克豪斯场均得到18.4分,3.4个篮板以及3.7次助攻。在2000/2001赛季,他单赛季总得分为2380分,列NBA联盟第1位;平均每场得29.8分,排名NBA联盟第2位。

据消息人士透露,斯塔克豪斯本来应在本月6日就抵达中国,但是由于签证问题,没能按时成行,抵达的时间也被推迟了几天。不过,山西俱乐部的总经理张北海却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要再给两名外援时间。当然,这显然与上一轮山西击败陕西两名外援从表现和精神上都有所回暖有关。

更何况上赛季引进威尔斯之前,俱乐部同样给予否定消息的态度,这不禁让人产生联想。此外,斯塔克豪斯潜在伤病也是山西必须考虑的因素。

下一轮山西主场受到新疆的强力挑战,下下轮则客场挑战拥有魔鬼主场的辽宁,胜算均不大。因此或许这两场比赛过后,将是山西更换外援的最好时机。

【幕后推手】

“中国库班”太爱篮球

小牛队的库班是斯塔克豪斯最后一位老板(上赛季效力小牛后被裁目前待岗),而山西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则很可能是他的新老板。如果斯塔克豪斯果真来华,那事情将变得十分有趣,因为库班和王兴江骨子里对篮球的热爱以及性格都有些相似。

如果称王兴江是“中国库班”,一点都不为过。与库班一样王兴江从未想过利用球队挣钱;也愿意为了俱乐部花钱加强阵容厚度;同样不落下球队的训练课,喜欢参与球队和战术布置,当然这与其青年时代入选石家庄青年篮球队、河北省青年篮球队有关;在山西主场中你常常能看到穿着朴素的王兴江与库班不相上下的那份看球激情。

“不能打球,就搞球”、“体育不能算经济账,它的精神力量是无形的”、“人在阵地在,决不能让对方在你脑袋上扣篮”、“办企业、搞体育,拼的就是一口气”等都曾经成为王兴江的名言。

而被称为“钢铁大王”的王兴江在事业中并不高调,从互联网上搜索出的资料基本都与篮球有关,更很少人能够想象他还是一位擅长书画的文化人。据山西媒体报道,中宇集团大会议室中的手书《满江红》等都是出自王兴江本人的手笔。

曾有媒体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王兴江曾经为在电视中看一场乔丹的比赛而最终导致一宗生意泡汤,不知道这次,他是否会为被誉为乔丹接班人的斯塔克豪斯下血本。

【连锁反应】

外援越大牌越不好管理

上赛季拿下威尔斯,这赛季搞定泰勒来看,即使最终选择的不是斯塔克豪斯,山西也很可能会迎来一位分量十足的外援。不过,外援越大牌也就意味着越难管理。

在山西效力的14场比赛中,威尔斯有7场得分40+,能力不容置疑,不过球队获胜的场次也只有7场。而威尔斯最终也因为水土不服“逃离”CBA。本赛季,虽然泰勒已经尽显老态,但媒体也曾曝出其与球队的不和传闻。

斯塔克豪斯脾气刚烈,这位得分机器被许多NBA球员称为傲慢的家伙,更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将他称为更衣室中的领袖。虽然斯塔克豪斯如今廉颇老矣,但俱乐部未必能管得住这位老大级人物,这也可能是山西俱乐部至今在更换外援上仍表示要继续观望的重要原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