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波尔:奥运减员打破中国垄断 期待碰马龙

2010年01月07日2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7日澳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过两天你可就归我们中国队管啦”看到波尔热身,刘国梁特意走到他身边,笑着调侃着说到。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结束后,波尔即将前往成都,除了和中国队的主力队员的对抗赛,还将随国乒赴绵阳地震灾区进行赈灾活动。1月7日晚,结束赛前训练的波尔在接受记者专访中表示,对于乒联奥运名额的“裁军”提案波尔给出了自己的回应,而本次比赛他坦言最想碰到的选手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

腾讯体育:北京奥运会后因为伤病退出了09年的世乒赛,复出后在欧锦赛上又输给了梅兹,现在似乎并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

波尔:伤其实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还需要调整的过程。去年我错过了很多重要的比赛,包括世乒赛。新的一年我需要更多的参加这种世界大赛,让自己的状态重新回到巅峰。

腾讯体育:伦敦奥运会各国的参赛名额可能会缩减成两个,这对你来说是不是好消息?

波尔:当然,一直以来中国乒乓球一直占据着国际重要赛事的冠军,奥运参赛名额的缩减可以让更多国家的优秀运动员有站上领奖台的机会,这对大家来说都是鼓励。

腾讯体育:中国男乒一直将你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你觉得他们之中谁是你想碰到的队员?

波尔:这次比赛我最想碰到的是马龙,他刚刚成为世界第一,当然是我计划中最大的对手,这两年他的进步非常明显。

腾讯体育:对于本次比赛自己有什么目标?

波尔:想要拿冠军非常艰难,这次比赛汇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的运动员,中国队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可以说是最高水平的比赛。

腾讯体育:本次比赛之后会去成都,除了和中国队进行对抗比赛,听说你还会更随中国乒乓球队去四川地震灾区?

波尔:是的,我非常期待,成都的比赛非常有意思,刘国梁主教练告诉我会是直板选手对阵横板选手,比赛前我们还会去地震灾区看望那里的小朋友,非常有意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