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被迫之举竟获奇效 血拼曼联又添超强利器

2010年01月07日14:13腾讯体育晓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被迫之举竟获奇效 血拼曼联又添超强利器

小贝让米兰更多元化

腾讯体育讯 经过圣诞短暂休息的AC米兰,就犹如一辆重新加满了油的悍马,动力十足。最终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成功击溃热那亚,成就了本轮意甲最为精彩的比赛。

此役帕托战前受伤,西多夫轮休,莱昂纳多不得已对中前场阵型作出调整,排出了4213一副强攻的阵容。加图索与安布罗西尼组成双后腰,皮尔洛位置前移,贝克汉姆和小罗分居两侧,身体强悍的博列洛顶在最前面。依靠这个阵容的米兰,打出了堪称米兰本赛季最为酣畅淋漓的比赛。

加图索的回归令中场防守大为增强,原本米兰中场靠一个安布罗西尼无处不在的防守顶住,现在搭配了同样防守强悍且求战欲望无比的加图索,中场的防守厚度无疑提升一倍,而效果更不止一倍。看看,安布罗西尼竟然在禁区内创造了两个点球,为什么?如果没有加图索在后面的保护,安队绝对是有心无力。同时,我们终于又看到了皮尔洛位置的前移。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尝试皮尔洛放到前腰位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至于人们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米兰。安切洛蒂一直想尝试,但效果欠佳。而这次,莱昂纳多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其实,看似书生气十足的皮尔洛奔跑能力很强,但此前由于西多夫和小罗等基本上不防守,防守的压力也很大,经常看到他来回奔跑不断飞铲,这样的皮尔洛组织进攻的效果必然会打折扣。后面有两大铁闸,轻松的皮尔洛,必然会带动整个中前场的活力。

然而,所有以上的一切,原本都是有的。唯一的区别,就是贝克汉姆的重新回归!相比国际米兰的潘德夫,小贝与全队的配合好得多,毕竟大部分队友都曾经在上赛季和他一起打过比赛,不存在适应的难题。亨特拉尔曾经深切希望贝克汉姆救他,期待他的传球。这场比赛非常好的印证了这一点。贝克汉姆右边准确大幅度的弧线传中,只要他人过了中场线,就可能造成威胁。如果说小罗善于隐秘的突然精准传球,那么贝克汉姆那种大幅度摆起腿精准的炮弹,有着明摆着欺负你的感觉,“让你看着我传,又咋地。”而这种传球,弧度大速度快力度十足,有两类前锋特别喜欢。一种是博列洛型,身体强悍,硬是能抢下点直接射门或头球摆渡;另一种是抢点型,典型者如因扎吉,亨特拉尔其实也是这种类型,由于传球相当精准,只要找到空间,抢点型的前锋机会大得很。不夸张的说,贝克汉姆的到来,是米兰现有除帕托外几位前锋的福音,而且也更加让全队战术多样化。左边有小罗经常神来一笔的诡异传球,右边有贝克汉姆如经过系统定位般的输送,左右逢源下博列洛们想不爽都难。同时,由于贝克汉姆防守能力相当强,很大程度上减缓了中前场压力,让皮尔洛和小罗们发挥的空间更大。所以,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到,米兰的机会多了很多。

综合来看,小贝的到来,令米兰中前场的战术配置多了不止一套。令人震撼的是,莱昂纳多以这样的搭配,一下子不仅仅是解决了贝克汉姆位置的问题,真正的轮换也将得到体现。值得一提的是,亨特拉尔也将迎来机会。相比之下,米兰的后防相对人员紧张一些。不过一般从规律来说,中前场打得好,后防压力小受伤机率和体能消耗肯定也减少。从和热那亚的比赛看,当然不止是贝克汉姆的到来起到的效果,米兰全队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体能恢复也是十分关键。这也看出轮换的必要性。展望2月欧冠对战曼联,由于战术上可选性增加,以及真正的轮换变得有可能,红黑军底气更足!(晓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