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6人内外表现两重天 后卫频失误中锋双二十

2010年01月07日14:0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觉得……我也不知道……”主帅埃迪·乔丹在赛后欲言又止,“我们一下子丧失了信心,或许我不应该谈论这件事情,因为我并不清楚球员们当时的真实感受。”埃迪·乔丹说的正是后卫线的失误问题。北京时间1月6日,76人主场97比104不敌奇才艾弗森与路易斯·威廉姆斯两人总共失误12次,而艾弗森全场比赛的7次失误也创下本赛季个人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在艾弗森本场的7次失误中,有4次都是传球被断,与此同时,他全场只有6次出手。直到第一节结束前3分53秒,艾弗森才投出本场个人第一个球,但偏出篮筐。57秒后,他本场第二次出手,在左侧底线附近命中一记空位两分。与此同时,他所做的工作中有90%的部分都是为队友传球。第一节比赛,艾弗森连续两次利用对角妙传找到无人盯防的队友,先后助攻路易斯·威廉姆斯与伊戈达拉命中三分。而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攻,艾弗森控球至前场后也并没有像从前那样自己完成出手,而是将球交给禁区线附近的撒迪厄斯·扬,后者的小勾手砸筐而出,戴伦伯特补篮球进。这一战,艾弗森上场33分35秒,6投2中拿到4分,助攻5次。5次助攻外,更多的却是传球失误。开场不到两分钟,他给内线的一次传球便被奥博托断下,此后,麦吉与尼克·扬也先后断下艾弗森的传球。减少自身投篮机会,把更多的机会让给队友,过于注重传球令AI在与奇才一战中陷入失误的“泥沼”。艾弗森在赛后说:“是我们自己把胜利拱手相让,对他们来说,这就像是一份迟到的圣诞礼物。”

20分、20个篮板,76人队的海地中锋戴伦伯特在与奇才一战中彻底爆发,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出“双20”,上一回是在2008年11月11日与公牛的比赛中。很遗憾,两场比赛76人都输了球。北京时间1月6日主场不敌奇才后,戴伦伯特显得有些提不起精神,仿佛刚刚打出的“双20”与自己无关。“这场球打得真艰难,太疯狂了,”他在赛后说。由于马雷斯·斯拜茨与布兰德组成的替补内线表现强劲,戴伦伯特在最近的表现每况愈下。在北京时间1月4日做客丹佛的比赛中,他只得到6分、5个篮板。不过时隔两天之后迎战奇才,戴伦伯特仿佛换了一个人。冲抢篮板,将队友没投进的球补进篮筐;游走底线,随时等待艾弗森将球高高抛起。只需一个眼神,他就能与AI上演技惊四座的空中接力。这一战,费城球迷有幸再次欣赏到了这久违的一幕。在艾弗森刚刚重返费城的日子里,戴伦伯特一度两次打出“两双”,这与他跟AI之间的默契不无关系。但随着斯拜茨的强势回归,戴伦伯特的上场时间逐渐减少。与奇才一战,斯拜茨与布兰德双双哑火,分别只得到5分和9分。而在球队最需要内线支援的时候,任劳任怨的戴伦伯特挺身而出。只可惜,面对奇才队第三节的疯狂反扑,76人最终惨遭逆转。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