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本赛季留守费城 主帅:领袖不可或缺

2010年01月07日14:0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艾弗森将为费城76人效力至本赛季结束。在签回艾弗森一个多月后,76人在北京时间1月6日对外宣布,他们与艾弗森之间的合约性质已变为保障性质,球队与AI签约至本赛季结束。当有人在76人与奇才赛后问起这件事时,艾弗森笑了:“说实话,我之前都没怎么想过这事儿。我觉得,整件事情当中最令我感到沮丧的,就是努力找状态,跟我的膝盖作斗争。这也是(重返费城以来)最艰难的一个部分。” 艾弗森的膝盖已经痊愈,他在费城过得很愉快,他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每一个瞬间。

艾弗森>>困难已经过去

威利·格林从替补席上站起身走向场地中央,迎面与艾弗森击了下掌,此时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1分54秒。AI下场后套上训练服,笑容满面。艾弗森这两天的心情一直不错,北京时间1月4日,他刚率球队客场击败老东家掘金。那一战,艾弗森拿到17分、助攻7次,表现堪称完美。而在北京时间1月6日主场迎战奇才之前,他又收获一个好消息———76人队宣布执行双方合同中的保障选项。当艾弗森在一个月前重返赛场,所有人都盯着他那“生锈”的双腿,心中满是疑问:他还能打吗?一个月间,艾弗森经历了小腿应激反应、膝盖积水等一系列伤病,也一度被自己的体能状况所困扰。如今,这一切已成为历史,他也将以一个健康的身体为76人效力至赛季结束。

“我(受伤时)都不知道接下来等待自己的是什么,也不清楚接下来的事情究竟是会非常困难还是非常简单,”艾弗森回忆说,“和伤病作斗争是这期间最让我感到沮丧的事情。而除了那之外,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我现在正在变得越来越健康。我对自己目前所处的情况感到很开心。这些小伙子在更衣室里彼此信任,这就是我现在想到的一切。” 12月初76人与艾弗森签约时,曾有知情人士表示费城是看中了“能随时裁掉艾弗森”这一非保障条款才召回AI,更有知情人士声称,只要路易斯·威廉姆斯一复出,76人就会放弃艾弗森,因为AI并不在费城的未来计划之中。但艾弗森从来不这么想,对于能够重回费城,他的心中始终心存感激,他珍惜每一次上场打球的机会,最终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很多时候,当你来到一个新的环境,迎接你的并不是胜利,一切都不是那么美好;也有很多时候,事情总是让人感到万分沮丧,环境是那么糟糕,感觉面前是一片黑暗,”艾弗森说,“但是我这次(复出)的情形并不是这样。我渴望成为这里的一分子,尤其是在我现在的职业生涯阶段。我跟这里的所有人一样乐观,能跟这群小伙子并肩作战,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这感觉很不错。”

主教练>>领袖不可或缺

“他起到了自己的领袖作用,为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他在我们队里价值连城,”这是76人主帅埃迪·乔丹在迎战奇才之前说的一番话,他也道出了球队选择留下艾弗森的重要原因。76人与艾弗森签约至本赛季结束之后,AI本赛季所能获得的薪金就将超过100万美元。这样的性价比,费城没有不接受的理由。迎战奇才之前,艾弗森代表76人打了9场比赛,他场均拿到15.7分、助攻4.7次,场场先发,出场时间超过33分钟,一度弥补了球队因路易斯·威廉姆斯受伤而遭遇的“后卫荒”。尽管一度因为膝盖抽积水而缺席4场比赛,但在复出之后,他与提前伤愈的路易斯·威廉姆斯组成双控卫,5场比赛取得3胜2负,效果较为理想。相比于主帅埃迪·乔丹,76人总经理斯特凡斯基在北京时间1月6日发表签约声明时的一番话或许更切实际。

他在与奇才的比赛开始前说:“自从来到这里以来,阿伦做了我们所要求的所有事情,他是一个优秀的团队球员。” 做球队要求的所有事情,这或许与人们曾经所了解的艾弗森有些出入。然而,当重返费城的机会摆在面前,其他任何事情都已不再重要。“我为阿伦(艾弗森)感到高兴,”艾弗森的经纪人莱昂·罗斯说,“签约到本赛季结束,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我相信阿伦还能打出很多漂亮的比赛。我相信这件事情最终会带来不错的结果,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艾弗森此前曾表示,他在离开灰熊、被尼克斯“玩弄”之后,惟一希望效力的球队就只剩76人,否则就将选择退役。因为一直以来,艾弗森都将76人视作自己的家,他也曾说过,在自己心中,费城球迷的欢呼声就是最动人的旋律。如今心愿已了,职业生涯得以继续,AI能够尽情打完这个赛季的剩余比赛。“这里的球迷、这座城市,他们像从前一样张开怀抱欢迎我,这太棒了,”艾弗森说,“这是我一直以来打心眼里期待发生的事情,而当这一切真的变成现实,我感到无比舒心。我现在很快乐,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现在回想起来,能打球真好,能和这些小伙子一块儿比赛真好。”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