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底特律遭遇罕见连败 伤员复出球队却不见核心

2010年01月07日12: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伊始,底特律人仍旧延续着2009年的尴尬。2010年首战,活塞客场93比98不敌小牛,加上2009年最后9战皆墨,活塞遭遇10连败,创造自1993-94赛季以来最长连败纪录。这是汉密尔顿闻所未闻的纪录。“我从未听说过这支球队能连续输这么多球,”汉密尔顿说,“闻所未闻。”毕竟维拉纽瓦、本·戈登、汉密尔顿以及普林斯相继复出,活塞已然从伤病阴影中走出。然而复出之后,外线投手个个不在状态,球队如同“无头苍蝇”,找不到真正的核心。10连败闻所未闻,如果不尽快调整,活塞连败恐怕还将继续。

伤员复出起伏不定

与小牛一战,汉密尔顿14投8中贡献20分,可之前3战,汉密尔顿54投13中,命中率仅为可怜的24%。当地时间2009年12月29日,汉密尔顿、普林斯、戈登同时复出,但状态起伏不定,作为活塞阵中大将,三人必然拥有大量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可毕竟是刚刚伤愈,戈登命中率仅为41.1%,普林斯更低,仅为38.9%,汉密尔顿只有可怜的30.9%。他们的低迷状态影响球队进攻效率。与小牛一战,活塞投篮命中率为47.5%,为10连败期间最高一战,可最终只得93分。10连败期间,活塞场均仅得86.4分。

“现在我们必须尽快找到过去的投篮节奏,”汉密尔顿说,“尽管输了球,但进入2010年后,球队的阵容终于齐整了,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消息。” 普林斯则说得更为直接。“球队饱受伤病困扰,而我此前一直也坐在板凳席上。看着球队输球自己却无动于衷,这种滋味儿实在不好受,”普林斯说,“如今我回到球场,但还在找状态。我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认为自己还能做得更好。” 汉密尔顿本赛季投篮命中率仅为37.9%,为职业生涯最低;戈登为44.2%,比上赛季低了将近两个百分点;维拉纽瓦为44.3%,与上赛季相比也有所下降。就连普林斯也受到影响,他的命中率为42.9%,为职业生涯最低值。“大家的投篮都不稳定,”库斯特说,“我们球队中拥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只要渡过眼前的难关,我们一定会迎来爆发。” 活塞上一次击败小牛还要追溯到2006年12月7日,所以库斯特明白客场挑战小牛必定凶多吉少。“在NBA,你必须为每场比赛做最充分的准备,哪怕小牛和(下一战对手)马刺是西部顶级强队,”库斯特说。不过他相信,只要能保持健康,找到投篮手感,活塞必定能迅速反弹,“不过想要结束连败,当务之急是解决进攻问题,我们必须增加进攻方面的训练。”

10连败不见核心

伤员复出,活塞反而越打越乱,想要结束连败,迅速反弹,活塞的当务之急是寻找核心。汉密尔顿伤停,斯塔基是进攻首选。10连败期间汉密尔顿缺战5场,斯塔基场均出手次数超过16次,贡献20.2分,助攻2.6次。而汉密尔顿等三名大将复出后,斯塔基更偏向于组织进攻,最近4战场均得分降至16.5分,助攻则增至5.5次。

汉密尔顿复出后,理应承担起率领球队渡过难关的重任,他是球队早在赛季开始前,库斯特就不断强调汉密尔顿对于活塞而言的重要性,如今球队10连败,汉密尔顿难辞其咎。复出后,他的投篮命中率不足四成。“我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汉密尔顿坦言,伤病对他的状态影响很大,“差不多两个月时间,我都没系统训练,对我来说,现在打比赛的感觉就像季前赛一样。现在的赛前训练,我的感觉就像是季前训练,我已经很久没在场上来回折返跑了。” 不过比卢普斯离去后,他是球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活塞想要结束连败迎来复苏,汉密尔顿的表现非常关键。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他只能咬牙坚持。“在我刚复出时,Q教练(库斯特)说:‘不要指望Rip(汉密尔顿)很快找到昔日的状态,他还需要时间’,”汉密尔顿表示,主帅知道他的伤情,并未给他压力,可球队遭遇10连败,汉密尔顿实在坐不住了。与小牛一战,他在比赛刚开始膝盖被撞,可他仍在坚持,一口气打了将近36分钟。即便还是输了球,但汉密尔顿的表现让库斯特看到希望。“他的投篮手感一定会好起来,”库斯特说,“你应该知道他,一旦康复,他仍旧很可怕。” 健康的身体是汉密尔顿寻找状态的根本,他说,自己越来越有信心。“我会竭尽所能,尽快调整,哪怕最终还是失败,”汉密尔顿说。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