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不倒城墙首现裂痕 国米末流踩着他们上位

2010年01月07日09:0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铁闸送乌龙助攻 黄金搭档联手造首次失误

黄金搭档能够参与进攻但难免也会犯错

腾讯体育讯 一对稳健的中卫搭档是所有球队的幸事,本赛季蒂亚戈·席尔瓦与内斯塔联袂出场15次,除掉第二轮输给国米的那场,包括本场在内的14场比赛,AC米兰取得了9胜5平的优异战绩,本场比赛这对铁搭档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积极的方面,这对好兄弟联手上演了为球队反超比分的进球。第31分钟皮尔洛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球发到禁区内远端,内斯塔头球摆渡至门前,热那亚禁区内一片混乱,乱战中安布罗西尼大力射门被门将阿梅利亚扑出,席尔瓦敏锐补射破门。这个进球既显示了俩人在定位球配合中的刻苦训练,也展示出一定的默契程度,俩人在定位球配合中各有分工。

在消极方面,AC米兰的两个丢球也都与这对难兄难弟的大意有关。在小罗发失点球后12分钟,热那亚发起一次快速反击,帕拉西奥右路下底传中,内斯塔和席尔瓦粗心地被苏亚佐吸引到前门柱,而帕拉西奥的传球恰恰越过他俩头顶,此时无人盯防的斯库利在远门柱头球将球顶入空门。

AC米兰的第二个丢球比第一个丢球更大意,下半场第79分钟,此时AC米兰5-1遥遥领先,内斯塔处于防线最后位置拿球,却将球漫不经心地向前传给已然作势转身前插的安布罗西尼,这个传球者大意、又出乎被传者预料的动作被前国米前锋苏亚佐逮个正着,断下这个球后,苏亚佐直接带球趟过内斯塔,在禁区弧顶面对迪达一脚劲射破门。凭借此球,苏亚佐在热那亚成功占据首发位置,虽然球队输了,但他却顺利上位。而这个“乌龙助攻”是内斯塔本赛季首次出现这种失误。

在本赛季意甲球员拦截榜上,AC米兰共有内斯塔、席尔瓦、安布罗西尼三人进入前20强,20强其余球员包括切沃的福雷、马科利尼、耶佩斯,国米的麦孔、坎比亚索,帕尔玛的扎卡多、帕努奇,其余球队最多仅有1人进入该榜20强,而尤文无一人上榜。本场比赛内斯塔成功拦截6次,席尔瓦8次,占全队33次近半。作为AC米兰队内两位拦截王,日常主要工作便是抓对方前锋的传球失误,只是没想到这次被对方前锋抓了一次失误并破门。

《慢镜头》为内斯塔和席尔瓦打出了一个二位一体的7分评分,对他俩的综合表现也给出了中肯评价:“两位配合如双胞胎般默契的中卫,整个赛季没有一次联手失误,今天这唯一一次失误被苏亚佐抓住。对手并不具有太强的实力,莱昂纳多需要提醒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提高警惕,后面的对手会更强大。”(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