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李承鹏:一起为高洪波倒计时

2010年01月07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所谓做人低调不是说假装沉默寡言或者见谁都说天气真好,而是搞清楚定位。所以那句话可以改成:天作孽,尤可活,自作孽,尤可为,中国队逼平叙利亚,一起为高洪波倒计时。

看到于海、蒿俊闵、曲波他们几个闷头带球把对手累得够呛,内心不由得一热,中国球员还是很有技术的,只要取消边线和底线,他们都是马拉多纳。应该跟布拉特商量一下,要是不同意,就找画线的悄悄把边线底线移个二三十米……

有人说中国队没有战术,这是污辱。比如高洪波打的是4231,沈祥福打的是361,朱广沪的是802,你看,这里面其实是隐藏一个高度机密的———四个数字加起来都等于10。它们在关键时刻其实又拥有同一特点,这就是2+2+2+2+2。厉害。

有人说中国队需要技术,需要战术,黄贼老邪说还需要魔术,其实大家都说得不对,中国队不需要技术也不需要战术了,只需要武术。下半场有段时间中国队踢得风生水起,赵旭日摆大腿亮鞋底使劲一踹,对方应声倒地,解说员兴奋地大叫“这段时间中国队体力上的优势显现出来了,对方不行了”。

画面上出现专攻击剑和马术的足协专职副主席(不是病句)薛立的面孔,她一脸茫然地看着球场内发生的一切,七年了,她已经知道什么叫越位了。

中国队速度太快了,不仅人常常跑到球前面去,灵魂也常常跑到身体前面去。这种情况匪夷所思的情况让叙利亚队员很被动,有一次一个叙利亚后卫跟着于海跑啊跑,很久之后才发现只有人在,球不在了……趁人不注意,他讪讪地往回走。

高洪波说他对队员的射门不是很满意,这是误会,其实队员射术很精的,比如有一次,荣昊带球啊带球啊,面对对方四五名防守队员的腿林中,却一脚射门打在队友邵佳一身上。你让梅西这么做,肯定做不到。而邵佳一此后状态平平,回国前说了一句深情的话:“我对这届国家队很有信心。”那一脚肯定暗藏内力,否则绝无可能说出这么奇绝的句子。

“哎呀,球终于进了,可惜边裁举旗越位在先,这球越位么?咦,不越位啊。那为什么举旗呢?哦,原来是球出界了”,全国人民都看到那个球打在边网后出线了,只有央视解说员没看到,这不怪他,他是被国足气糊涂了。

全场三万人都在高喊高洪波下课,还有人在网上说高洪波带的是一支农民队。大家就谴责这种说法,“批评高洪波可以,但污辱农民是不行的”,于是该名网友就改口说“高洪波带的是狗屎打法”,大家又谴责,说“批评高洪波是可以的,但污辱狗屎是不行的”,该名网友想了很久才上了一帖子,“高洪波上吊自杀吧”,大家沉默,终于有胆子较大的回应,“可惜了,绳子”。

平心而论,高指导最早带的国家队虽粗糙,但一脚一脚地模仿山寨技术流也无不可,把自己当成业余队慢慢打,只是当他交上一胜一平一负的开门成绩单后,心态就变了,还学会封杀了,这跟历届前任是一样的,所谓做人低调不是说假装沉默寡言或者见谁都说天气真好,而是搞清楚定位。所以那句话可以改成:天作孽,尤可活,自作孽,尤可为。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