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人全场无处不在 有他西多夫可以休长假

2010年01月07日08:06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一人全场无处不在 有他西多夫可以休长假

米兰队长两度制造点球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在今天凌晨5-2大胜热那亚,《慢镜头》给安布罗西尼打出了8分的全队最高分,得到如此好评的原因?一是制造了两个点球,二是直接策动了球队第二个进球。安布的出色发挥源自球队战术体系的重大变化,一方面是小贝的二度加盟与加图索的复出,另一方面则是西多夫缺席本场比赛。

09年12月21日刊发的《米兰体育报》,曾对贝克汉姆的二度租借及加图索的续约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得出莱昂纳多将获得两种有效的战术变化的结论。

第一个重要的方案是AC米兰实现“经典433”进攻阵型,由小贝、皮尔洛、安布担任中场,皮尔洛主防,小贝和安布司职两个边路,至于前场攻击人员,《米兰体育报》认为西多夫都可以不用上场,直接派出帕托、博列洛(或亨特拉尔)和小罗三名前锋,既能发挥帕托和小罗的边路突击能力,又能随时在对方禁区范围出现多名AC米兰前锋,有利于让小贝从边路送出的精准传球找到接应点。

第二种变化则是可以捡现成的上赛季成功经验,照搬安切洛蒂的圣诞树,既可由小贝、皮尔洛、安布、加图索中选三人担任中场,也可由小贝、小罗、西多夫、帕托中选二人从博列洛身后两侧予以支撑。不过这套方案中,按照《米》当时的意见,小贝的定位比较灵活,而加图索的主要任务是做皮尔洛、安布强有力的轮换备胎。这两种方案各有其有利的一面,但也有不利的因素,前者将西多夫的位置变得尴尬,后者中帕托的存在势必限制小贝前插的深度,同时加图索被定位在替补而不是主力。对于这几个头疼的难题,《米》并没有做出更深的解读,而是将难题留给了莱昂纳多。这几个头疼的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被全部解决,只不过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全是莱昂纳多的功劳,更有天时的因素。

由于西多夫和帕托在本场比赛因技术原因未能进入大名单,因此小贝顺利顶替帕托出任右前锋,而加图索与皮尔洛、安布搭档中场。热那亚的343阵型是典型的攻强守弱,而当球队整体技术水平较AC米兰差了不止一个等级后,更显攻不强守愈弱。开场后小贝在右路频频突破并送出极具威胁的传球,吸引了对方边卫及一名防守中场,同时小罗出众的过人和盘带也吸引了对方另一侧的边卫及一名防守中场,因此对方在禁区弧顶处仅一前一后站着一名后腰和一名中卫,而且这名后腰还得时刻兼顾两个边路对小贝、小罗的防守。

既没有西多夫在身前挡住自己的路线,而且前插后经常只需直接面对对方仅有的一名中卫,同时对方的进攻完全被己方压制,于是热那亚禁区横线一带变成安布一个人表演的舞台!

第12分钟,安布大踏步带球从热那亚右边卫与中卫之间的开阔地闯入禁区,中卫比亚瓦犹豫不决中将安布绊倒,安布制造第一个点球。第31分钟,安布轻松带球从中路迎面过掉比亚瓦,随即过掉门将阿梅利亚后被扑倒,安布制造第二个点球。两个点球的制造过程完全一致,充分利用了对方没有队友侧应保护的单中卫。打得顺手的安布在对方禁区内更加如鱼得水,第37分钟皮尔洛主罚任意球,后点内斯塔头球摆渡,热那亚门前一片混乱,慌乱中热那亚球员已无法顾及如泥鳅般活跃的安布,安布抬脚劲射被阿梅利亚扑出,席尔瓦再射破门。

比赛中不时听到《天空体育》的解说员惊呼:“安布!他怎么又出现在这里了!安布!他简直无处不在!”四天后AC米兰将做客尤文图斯,届时帕托和西多夫将能够参赛,对于莱昂纳多而言,那将是两笔幸福的烦恼。是用西多夫代替安布的攻防工作呢?还是由安布替代加图索的防守工作,由西多夫独享前腰?又或是按照《米兰体育报》的建议,由安布和小贝司职中场,由皮尔洛出任单后腰?这种头疼的问题,还是继续留给幸福的莱昂纳多吧!(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