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世界杯变成亚洲杯:进一球平一场目标仍很难

2010年01月06日22:57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当越南战平国足提前出线的消息传到你的耳朵里时,你高兴吗?反正我高兴不起来。看到高家军蹩脚般的逼平叙利亚队,对于如今的高家军可以说是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对于国足来说,杀进亚洲杯或许还并不算什么难事,可是真正到了亚洲杯的舞台上,国足的前景实难让人乐观。三年前的吉隆坡就给了我们一个噩梦,或许一年后的卡塔尔,会是一个噩梦的轮回。

其实亚足联已经给足了中国队面子,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形势可以说是对于中国队十足的面子,绝对的上上签也让国足晋级亚洲杯没什么悬念,毕竟从世界排名看,国足所在的小组叙利亚第一,中国队第二,越南和黎巴嫩还差一个档次,那么要不是中国队和叙利亚携手出线,那才是最大的新闻。或许也有些坎坷,毕竟国足首战就输给了叙利亚,险些在黎巴嫩身上翻船,可毕竟越南队还没具备那种颠覆格局的实力,国足的出线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可是在这个顺理成章的背后隐藏着什么,或许是一种轻蔑,也是一种悲哀。很显然,国足所在的这个小组没有一支球队有希望杀进世界杯的希望,这更像是游离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外的一个选拔赛,也是亚足联为了照顾给的特设名额,幸运的是国足把握住了。可是真正到了亚洲杯的舞台上,国足还能这么幸运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不出意外的话,国足的亚洲杯之路分组就会很不理想,定然落入死亡之组,如今基本确定的小组第二位置也让这一点更为接近现实。如此一来,高家军想要从小组中杀出重围会变得异常艰难,小组出线毫无疑问会成为国足的终极目标,这也与之前国足动不动的四强论有了一个不小的差别,这也是我们必然要面对现实的选择。再悲观的讲,如果国足沦为第四档(从上届战绩以及小组赛成绩看)完全有可能,那么很可能陷入诸如澳大利亚、卡塔尔加上伊朗这样的绝对死亡之组,那时候国足的目标恐怕要改为平一场,进个球,拿一分那么简单。看上去咋那么熟悉,这不正是咱们八年前的世界杯目标吗,如今放在亚洲杯上,或许没有人会觉得这是在开玩笑。

这就是无情的现实,从国足的出线路就可以看出,如今的这支国家队还完全处于一个过渡期,没有绝对的核心,也没有真正的特点和风格,有的是高洪波不断地摸索和球员在场上黑瞎子掰棒子似的瞎打,到了最后,或许这帮球员也没明白自己到底在场上该干些什么,国足还得有一次从头再来。足协说,本土教练更利于沟通,可是目前看,高洪波与球员已经出现了隔阂,如此下去,只能是一步步的走向溃败的边缘,亚洲杯,真的想都不敢想,

对于高家军来说,小组赛的出线就像是拿到了一张上刑场的入场券,是当一个侩子手完成一次自我的救赎,在亚洲证明自己的实力,还是甘心把头放在屠刀下任人宰割,高家军也还只有一年的时间。不要以为一年的时间很长,有时候眼睛一睁一闭也就过去了,想想04年的北京,回忆一下07年的吉隆坡不都仿若昨日吗,2011年的卡塔尔,并不远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