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新年首战中国0-0叙利亚 越南送国足提前出线

2010年01月06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2010年进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双方鏖战90分钟各无建树,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无奈接受了0-0的平局,而另外一场比赛中黎巴嫩1-1战平越南,使中国队提前小组出线进军亚洲杯。

新年首战中国0-0叙利亚 越南送国足提前出线

点击查看本场精彩镜头 杜威与对手发生冲突

美女“工农红军”助威国足 数据统计:控球率国足劣势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010年1月6日晚,中国男足坐镇杭州与叙利亚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本场比赛同时也是国足2010年进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双方鏖战90分钟各无建树,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无奈接受了0-0的平局,而另外一场比赛中黎巴嫩1-1战平越南,使中国队提前小组出线进军亚洲杯。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平局已经是中国男足连续十年无法取得新年首战胜利。

自从2000年新年首战战胜新西兰后,中国男足已经连续9年新年首战无法取得胜利了,2009年中国首场比赛对手也是与叙利亚,当时正值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国客场2-3败给了对手,此后,中国队取得了三连胜,本轮只要战胜叙利亚也可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因此国足将士们信心十足,希望用一场漂亮的复仇战为2010年开个好头。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士气非常高涨,连续对叙利亚大门发起猛攻。第2分钟,中国队就制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中国队后场长传,禁区前高中锋韩鹏(微博 博客)头球回摆,于海跟上胸部听球后凌空射门,球碰防守球员身体飞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杜威前点头球后蹭被叙利亚门将将球扑住。

第4分钟,中国队再获良机,又是荣昊在左路突破后下底横传,前点球员得球后往中路一塞,韩鹏没能第一时间起脚射门,不过抢在叙利亚补防球员之前往回一作,禁区线上赵旭日跟上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偏。第6分钟,中国队又在外围突施冷箭,荣昊离门25米处突然起脚远射,叙利亚门将表现出色,抢在球飞入大门前将球鱼跃扑出底线。

顶住了中国队的猛攻后,叙利亚也开始慢慢压上反击,第10分钟,叙利亚连续打了2脚射门,阿兹诺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弹出,阿卜杜拉跟上再射球直飞中国队大门,杨智不敢怠慢,双手将球拖出底线。

17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寻找机会,于海45度角斜传禁区,韩鹏突破到禁区内无人防守,可惜边裁举旗示意韩鹏已经处在越位位置。

经过了开场的猛攻,此后中国队打的有些沉闷。26分钟,中国队后防盯人不紧险些出错,胡塞因中路一路带球竟然无人上前拼抢,胡塞因离门20米处起脚射门打中门框,幸好杨智站位极佳将球挡出,叙利亚球员跟上再射又被中国队补防队员用身体挡出。

32分钟,中国队几乎首开纪录,中国队从左路发动进攻,荣昊用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后下底传中,后点邵佳一无人防守跳起头球攻门,叙利亚门将飞身跃起没能扑到皮球,就在球即将飞入大门时,叙利亚补门队员在门线上起球头球解围。

37分钟,中国队前场传球失误后叙利亚顺势组织反击,杜威在断脚下球时出脚不够果断,卡迪布突破后一路杀至禁区弧顶,突然起脚冷射,幸好杨智表现出色倒地将球扑出。1分钟后,叙利亚再次攻到中国队禁区前,胡塞因的射门再次被挡。

40分钟,中国队再次错失绝佳机会,中国队前场中路直塞,叙利亚后卫忙中出错结尾踢向禁区,邵佳一得球后单刀突破到禁区内起脚射门,可惜他的射门穿越对方门将后竟然打中立柱弹出。

42分钟,叙利亚门将再立一功,于海任意球吊入禁区,赵鹏禁区内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球直飞球门死角,叙利亚门将再次飞身将球托出。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还有机会,姜宁右路传中禁区,韩鹏胸部回作,邵佳一禁区外大力抽射,球再次被叙利亚门将挡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互有攻守却都无法破门,暂时以0-0握手言和。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46分钟,于海后场突破时被对方从身后拉了一把,主裁向叙利亚球员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50分钟,叙利亚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胡塞因主罚禁区内落点极佳,中国队多名后卫齐力将球解围。54分钟,叙利亚后场长场,杜威冒顶,叙利亚前锋头球一摆,跟上球员获得单刀射门的机会,不过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在先。

56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张琳芃插上停球突破时被放倒,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可惜于海主罚的球球速太慢,禁区内被对方门将直接将球摘走。57分钟,叙利亚禁区外一个小范围配合后,卡拉布离门25米处直接起脚远射,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58分钟,高洪波终于作出第一次换人调整,用蒿俊闵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姜宁。

71分钟,叙利亚小个子前锋卡迪布禁区前左晃右带闪出一个小空挡后起脚射门,球偏柱而出。72分钟,高洪波再作换人调整,用速度更快的曲波将韩鹏换下。73分钟,荣昊左路突破至禁区,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逼抢,荣昊依然从夹缝中杀出,面对门将一脚射门,可惜球打在插上的邵佳一身上飞出。

78分钟,中国队左路一脚毫无威胁的传中,不过叙利亚门将与后卫配合失误,两人撞到了一起,邵佳一上前争抢射门,主裁判罚邵佳一冲撞门将犯规。84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内制造杀机,中国队左路低平球送到禁区内,曲波跟上大力抽射,球打中边网,不过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

最后时刻,中国队全力发动进攻可惜依然无法打破僵局,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主场0-0无奈接受平局。(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门将:22-杨智;后卫:20-荣昊、5-赵鹏、4-杜威、45-张琳芃;中场:15- 杨昊、39-赵旭日、21-于海(88分钟,毛剑卿(微博))、47-邵佳一、19-姜宁(58分钟,9-蒿俊闵);前锋:27-韩鹏(72分钟,曲波)

叙利亚:门将:1-巴尔侯斯;后卫:3-堤亚布、14-阿扬、2-阿布杜尔达伊姆;中场:6-胡塞因、32-卡拉布、11-阿布杜拉、5-伊斯梅尔、4-黑米迪;前锋:10-卡迪布、12-阿兹诺

相关新闻:

国足耻辱簿再添一笔 十载新年首战竟无一胜绩 邵佳一屡失良机爱恨交织 张林芃出彩难救国足

中场如散沙边路差强人意 高帅应变能力待提高 国安门神力保国足龙门安稳 杨智场上仍需霸气

两主帅亚预赛带队大PK 高洪波三优点完胜铁蛋 高洪波:感谢球迷起立助威 我们只差一个进球

平局暴国足最大短板 进攻乏力亚洲杯前景黯淡 叙利亚主帅:平局皆大欢喜 中国客场难胜越南

博客推荐:

马德兴:国足中叙战后有比“下课”更为重要的问题

金文:国足若出局将推动反赌打黑

云儿:国足运气之路能多远 三人强势反衬球队悲哀

老鬼看盘:国足赢球靠吹比赛靠耍

徐毅:黄龙包厢寻找丁俊晖 求婚男看台大功告成

老邢漫画:中国富二代挑衅中国男足

论坛推荐:

热烈祝贺国足艰难逼平叙利亚 视频:国足0-0战平叙利亚携手出线

十问高洪波你赢了吗? 国足土帅无能假球是罪魁祸首 国字号版块

新年首战中国0-0叙利亚 越南送国足提前出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