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香港精英赛郑洁痛失好局 成全莎娃惊天大逆转

2010年01月06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精英赛郑洁痛失好局 成全莎娃惊天大逆转

郑洁惨遭逆转(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2010香港网球精英赛今日开赛,代表亚太队出战的中国金花郑洁首战对阵俄罗斯队的美女莎拉波娃。结果郑洁苦战三盘7-6(5)、4-6和2-6惨遭莎拉波娃逆转,赛季首战告负。郑洁赢下首盘后曾在第二盘率先破发取得4-2的领先,然而此后郑洁状态全无,最终被莎娃实现绝地大反击。

这是两位选手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郑洁曾在2003年的日本赛半决赛中两盘不敌莎拉波娃。在之前冬季训练中,郑洁着手改进了自己的发球技术,不过今天比赛一开始,郑洁的发球依旧不太稳定。首盘第1局,郑洁连丢3分,0-40送给莎拉波娃三个破发点,好在中国金花及时调整状态连下5分,逆转保住首局。莎娃赢下第2局后,又着手攻击郑洁的发球局,并在第3局破发得手。率先被对手破发并没有打乱郑洁的节奏,她在第8局同样成功破发,将局分追为4-4。僵局没能持续多久,莎娃马上在第9局还以颜色,反破得手并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郑洁顶住压力,在关键的第10局中再次成功兑现破发点,并最终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大战更富戏剧性,郑洁率先破发莎娃的发球分,一度取得4-1的领先,随后莎娃奋起反击,连得4分反以5-4领先。最后郑洁一鼓作气连赢3分,以7-5惊险赢下抢七。

香港精英赛郑洁痛失好局 成全莎娃惊天大逆转

莎娃今天的球衣美感全无(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第二盘比赛,双方各保两局后,郑洁率先发难,第5局高效兑现破发点,为自己赢得先机。顺利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后,郑洁取得了4-2的领先。然而此后比赛风云突变,莎娃连保带破,直取3局后反以5-4领先。第10局郑洁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莎娃浪费第一个后,最终把握住机会,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郑洁无法摆脱第二盘后半阶段的颓势,第4局虽连救两个破发点,仍未能阻止莎娃的破发。第8局中,莎娃再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2赢下第三盘,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翻盘。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兹沃娜列娃以两个6-2轻取亚太队的日本选手森田由美。郑洁输掉比赛后,亚太队暂时以0-2落后于俄罗斯队。(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