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奔牛球员工资部分结清 俱乐部总欠债近亿元

2010年01月06日12:25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陈雯韵 发自蒙自 在新赛季CBA进行得如火如荼时,奔牛球员除了队长赵阿南等几位球员在CBA找到新东家之外,其他球员只能打野球、出国,或是像殷志勇、杨槐一样到NBL打球……奔牛俱乐部目前的情况和进展到底如何,这仍然是球迷关心的焦点。前天,红河州体育局局长赵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奔牛球员工资已部分付清,州政府将完全在法律框架下依法处理奔牛问题,将损失减少到最小。

奔牛俱乐部在2007年改制后,实际上已经脱离了州政府彻底民营化,赵向前也表示此次州政府及州体育局接手俱乐部的后续事宜,主要是出于社会责任的考虑。州政府的工作主要是解决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问题,对于相关的债务问题只能依靠法律程序。据悉,目前已经有50多起针对红河奔牛的起诉,同时据初步统计,俱乐部及董事长韩志昆以俱乐部名义产生的债务接近亿元,州政府也在尽力协助减少损失。

至于最受关注的欠薪问题,赵向前介绍,中国篮协曾发函至红河奔牛俱乐部,要求必须在2009年12月19日即新赛季开赛前全部解决球员的欠薪问题,赵向前介绍说,红河州体育局目前除了协助检察院、法院的调查工作外,最重要的就是核实并补发球员们的工资和奖金,目前超过半数的球员都已经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工资,剩下的一部分之所以还没有发放,主要是因为数额需要核实,“球员、篮协、俱乐部三方提供的工资数额不相同,差距还比较大,所以我们需要和篮协核实。”这样的“阴阳合同”其实在CBA各家俱乐部中广泛存在,以哪份合同为标准核发球员工资也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奔牛俱乐部到今天这样的局面,与韩志昆个人的许多违规操作有很大关系。”赵向前说,韩志昆被红河州检察院批捕是因为他在任红河州体育局局长期间,曾挪用1900万体育设施建设工程款至红河奔牛俱乐部,并将其中的一部分款项以私人名义购买房产。尽管韩志昆现阶段涉及的刑事案件与红河奔牛庞大的债务并无直接关系,但他肯定会面临多起民事案件起诉,“我们现在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分清俱乐部本身的债务,和韩志昆以俱乐部名义产生的私人债务。”赵局长告诉记者,韩志昆在任体育局长时,体育局、俱乐部以及体育设施建设项目三者的账务混乱不清,相关部门的调查和审计工作因此变得非常困难。

要想完全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法律渠道已经是唯一的途径,赵局长说:“目前红河州政府能做的就是转让一个干干净净的CBA准入资格出去以挽回一些损失,至于债权债务问题,只能是在法律框架下依法进行处理。”不过目前转让并不顺利,这也让问题在解决过程中一再搁浅,主因在于州政府与中国篮协在转让的具体方式和操作上存在分歧,据了解,双方将在近期再次协调这一问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