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奎尔决赛完胜塞尔比 获冠军联赛首轮出线权

2010年01月06日05: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10年斯诺冠军联赛首轮在英国艾塞克斯郡的克隆顿公园体育馆落下帷幕,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凭借决赛中3-0完胜马克·塞尔比,夺得了唯一一张晋级胜者组的入场券,他也是本届赛事第一个出线的球员。

小组赛:

马奎尔在小组赛中就显示出优异的状态,首日他对阵卡特、希金斯和墨菲取得了3战全胜的佳绩,为进入半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周二的表现有所回落,先后1-3输给了特鲁姆普和塞尔比,但在击败瑞恩·戴之后还是锁定了小组第2。英国天才新星特鲁姆普同样是4胜2负,但凭借小分占优获得小组赛头名,另外两位晋级的球员是塞尔比和卡特。名将希金斯因为3胜3负积3分,屈居小组第5名无缘晋级,但获得了参加第2轮争夺的资格,墨菲则是2胜4负被淘汰。最惨的要数威尔士名将瑞恩·戴,他以6战全负的糟糕成绩提前结束了今年的冠军联赛之旅。

半决赛:

冠军联赛首轮的两场半决赛在特鲁姆普和塞尔比、卡特和马奎尔之间进行。在开局0-2落后卡特的不利局面下,马奎尔第3局轰出了单杆140分清台的高分杆,这也是小组赛迄今为止的单杆最高分,接下来一局马奎尔再接再厉又打出单杆101分,从而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关键时刻这位苏格兰名将凭借一杆连得55分,将第5局比分锁定为65:27,这样他便以3连胜完成翻盘,总分3-2挺进决赛。

在另一场比赛中,特鲁姆普不敌经验丰富的塞尔比,英国小将在首局打出单杆40分后仍被塞尔比以66:61压制。第2局大比分落后的特鲁姆普打出单杆63分清台,从而以64:51还以颜色,但接下来他再也没能取得进球,塞尔比连续打出单杆128分、33分和43分,连续两度零封神童后以总分3-1晋级。

决赛: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塞尔比和马奎尔之间的决赛竟然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小组赛曾击败马奎尔的“莱斯特小丑”首局只打进一颗红球,而马奎尔则是两杆拿下92分,轻松取得了开门红。第2局马奎尔虽然只有单杆33分的表现,但仍以66:26胜出,宣告以总分2-0拿到赛点。关键的第3局塞尔比仍无力反击,马奎尔率先上手后连得71分完成超分,这样他就以3-0大胜塞尔比赢得晋级胜者组的资格,除此之外马奎尔还获得了7名选手中最高的3300英镑奖金。

冠军联赛第2轮将于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打响,除了塞尔比、特鲁姆普、希金斯和卡特4人之外,还加入了傅家俊、罗伯逊和奥沙利文,比赛注定将精彩纷呈。(GOO)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