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主帅接班人3选1 法甲最佳主帅PK穆里尼奥

2010年01月06日0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主帅接班人3选1 法甲最佳主帅PK穆里尼奥

布兰科创造了令人惊讶的波尔多奇迹

腾讯体育讯 2010年1月5日,来自《每日邮报》的最新消息显示,法甲冠军波尔多队的少帅布兰克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自己是弗格森接班人的传言。虽然布兰克作为球员曾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留下过自己的辉煌足迹,但这位个性十足的法国少帅却更希望自己能在波尔多这样的二线豪门掀起惊天波澜。

近日,处于冬歇期的布兰克在闲暇时间接受了欧洲电视1台的采访,而在被问及是否会成为弗格森接班人的问题时,布兰克的回答相当诡秘。他半开玩笑的说道:“不能因为我和弗格森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就说我会成为他的接班人,他不会对我说‘嘿,洛朗(布兰克),你来我这吧,我给你留着位子呢’。布兰克随后还格外强调了自己与波尔多的合同,由于上赛季带领波尔多获得联赛冠军,布兰克已经与法甲冠军续约两年,他表示,“我首先是一个被雇佣者,我要尊重自己的合同。”

冥冥中,布兰克和弗格森之间真的有着太多的相似和道不尽的机缘。2001年冬天,声称自己会在当赛季结束后告别曼联的弗格森,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从国米买入了已经36岁的布兰克,爵爷当时就大赞法国人,他表示,“布兰克真是出色极了,我真遗憾不能在5年前就买下他,他将是我在曼联15年中的最后一笔签约。”但爵爷食言了,在那个赛季,温格率领的阿森纳获得了双冠王,这坚定了弗格森继续教练生涯的决心,他一直在曼联主教练的岗位上站到现在。而布兰克则是在曼联逆转阿森纳夺冠的02-03赛季结束后退役,并马上开始了自己的教练培训课程。

07-08赛季,学有所成的布兰克成为了波尔多队的主帅,他在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就获得了法甲亚军。上个赛季,布兰克率领的波尔多更是神勇无比,一举打破了里昂对于法甲冠军长达7年的垄断,而在本赛季,布兰克的球队不仅在法甲中一骑绝尘,更是在欧冠小组赛中连克拜仁、尤文,风头一时无俩,也难怪英伦媒体会一致将他看成弗格森的最佳接班人。弗格森是在44岁的时候从阿伯丁转战老特拉福德的,而今年的布兰克也恰恰44岁,种种巧合很容易让人们将这对师徒联系在一起。一旦布兰克在本赛季结束后接手曼联,那更是可以看作弗格森在曼联教练生涯中的最后一笔签约,而爵爷在9年前的那句话也将成为迟到的事实。

在曼联的内部人士看来,为爵爷找接班人是一项异常艰难的工作,“给弗格森找接班人是自从巴斯爵士离开后最艰巨的工作,因为我们需要一个有自己的风格和能够延续俱乐部传统的人。”而这也导致了任何一个优秀少帅的出现,都会被看作弗格森接班人的怪状。

迄今为止,最被外界看好能成为弗格森接班人的三少帅分别是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以及布兰克,但相比于更善于嘴上功夫出色的穆里尼奥以及擅长技术足球的瓜迪奥拉,曾在巴萨、国米、马赛以及曼联这四大联赛豪门球队担当中后卫和后腰的布兰克更具领袖气质。踢球时的布兰克不但防守滴水不漏,更是有名的带刀铁卫,在他职业生涯参加的800余场比赛中,布兰克取得了150多个进球,堪称攻守全能。而他带领的波尔多队同样有着布兰克踢球时的这种气质,防守和进攻都思路明确,非常平衡。更不要忘记的是,人高马大的布兰克还有着一个足以驾驭任何豪门的外号——总统!(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