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首发阵容露端倪 少帅强调防守集中注意力

2010年01月05日17:55体育周报蔡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总结会上,高洪波对球队的进攻和防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以及改进建议。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热身赛上2比2被约旦队逼平,让全国球迷又狠狠数落了一番,高洪波很郁闷,“热身赛结果不是很重要,但是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应当引起我们的警惕。这类错误绝对不能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出现。”

对于这支高家军而言,近期目标就是取得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圈的门票。主场对阵叙利亚,平局是无法向球迷交代的。为了拿下这场比赛,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从总结中约热身赛入手。据了解,教练组在赛后曾进行了长时间的总结,直到第二天凌晨。

在总结会上,高洪波对球队的进攻和防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以及改进建议。进攻上,高洪波认为中约之战上半场没有打开局面与边路进攻受阻有关,下半场用于海换下吕征后,两个边路都活了起来,“从换人的效果来看,于海的出场改变了战局。十分钟内两度破门,与左路进攻有着相当大的关系。”除了左边前卫这个位置外,高洪波还认为后腰位置上赵旭日和杨昊的搭配比杨昊和黄博文的搭配好。“攻守平衡,在中场给了对手足够的压力。”一位助理教练表示。

近几日训练中,高洪波通过对中约热身赛的分析,逐步确定了首发阵容,而这个阵容将会是高家军未来一两年的主力阵容。在2日晚上大场的11对13的训练。身穿黄色背心的11人代表主力一方,这11人是杨智、杜威、荣昊、赵鹏、张琳芃、杨昊、赵旭日、于海、邵佳一、姜宁和韩鹏组成,而与约旦队首发的黄博文、吕征则出现在13人队一方。如果不出意外,身穿黄色背心的这一方将会是中叙之战的首发阵容。在这场关键的对抗训练中,高洪波首先强调了进攻:他要求球队要大胆进攻,用边路进攻、远射和定位球等多种手段实施打击,这也是在日常训练中一再着重训练的。

好的进攻能够帮助球队进球,而好的防守则能确保球队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是在中约之战后高洪波说得最多的,“从2比0到2比2,我们所丢的两球都是大家防守注意力不集中所导致。如果下半场的注意力像上半场一样,最终胜利必然属于我们。”的确,在同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的首次交锋中,国家队曾上半场丢掉三球,问题就出在防守注意力不集中上,如今对阵约旦的热身赛又出现同样的问题。在一次对抗训练中,高洪波两度叫停,就是要求队员防守要集中精力,不能出现任何偏差,因为中叙之战是一场不能输掉的比赛。此外,他还要求队员要有协防夹抢意识,“比如中后卫贴上来,迫使对方中前场拿球队员无法转身,这时我们的中场球员要积极回防夹抢,千万别出现类似中约之战第一粒丢球似的,所有人都看着对方拿球回领、转身、面对后卫起脚射门。”高洪波表示。

通过这几天的突击纠错,高洪波认为,主场对阵叙利亚取胜应该不在话下,“与叙利亚的比赛,我和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高洪波所说的准备,还包括对各种复杂天气下的准备。据天气预报,比赛当天可能会有雨夹雪,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球队从装备到准备活动的时间都作出了相应的安排。用邵佳一的话来说:“如果雪战,我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队中不少球员来自北方,对雪天比赛有着充分的经验,应付起来应该不会有问题。”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义乌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