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关键时刻送乾坤一断 面对德隆终不再弱势

2010年01月05日1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10点,新奥尔良黄蜂奔赴能源解决中心挑战犹他爵士。此战前黄蜂战绩为15胜16负,而爵士则为18胜15负,而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这两位新生代当中的最强控卫也在本场比赛中正面展开对决。最终保罗凭借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引领黄蜂91-87险胜对手,而他也得以在和德隆的交锋中不再因为处于绝对劣势而继续被人非议。

上半场过后保罗显然不会感到满意,4投0中的糟糕手感,两节下来只有2分和3次助攻入账,并且还有2次失误。在和前两节4投3中拿下10分和7次助攻并且没有一次失误的威廉姆斯的交锋中,保罗完全的处于了下风。作为2005年第四顺位被选中的新秀,保罗在个人评价和数据方面一直以来都略微领先当年第三顺位被选中的威廉姆斯,然而在两人的交手中保罗却处于绝对的劣势。在两人13次对决中,黄蜂仅仅赢得其中的2场胜利,而保罗场均15.9分8.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42%的发挥也逊色于威廉姆斯的场均16.5分8.2次助攻和55.2%的命中率。然而需要一提到是,在两人交锋中保罗的2.2次抢断明显胜过威廉姆斯的0.9次抢断,而在今天比赛的最后时刻,也是威廉姆斯和保罗的抢断决定了两队的命运。

对历史不认命的保罗虽然下半场又是接连三次出手未果,但球队还是在他稳健的组织和送出助攻的情况下慢慢的完成了反超。在对布朗送出助攻令后者命中三分球后,保罗终于通过上篮命中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将自己连续投篮不中的纪录停止在了7次。而此后保罗再度助攻布朗命中三分,找到信心的他也再次通过上篮得到两分,双方分差转眼间拉开到了两位数。不过威廉姆斯也不甘示弱,本节拿下5分2次助攻的他用一记压哨的三分球证明了爵士并未放弃比赛的决心。三节战罢黄蜂69-62领先7分,单节净胜对手14分,但比赛悬念仍旧存在。

随着威廉姆斯接连送出助攻,爵士第四节开始不久就将比分迫近到了72-75,保罗和威廉姆斯的巅峰对决此时才正式开始。保罗助攻克里森完成上篮,威廉姆斯则亲自上篮得手还以颜色。在比分重新战平之后,保罗开始显现出望着风采。他的抛投让黄蜂再度取得了领先优势,而此后这位超级控卫又再次助攻布朗命中三分,并在比赛还有2分13秒跳投得手,黄蜂基本锁定胜局,而保罗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得以完全的压倒了虽然数据比他出色,但在这段时间里只出手一次却没能够命中的威廉姆斯。尽管比赛还有50秒时威廉姆斯完成了抢断,但之后保罗又成功的抢断下威廉姆斯的球并随即攻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在两人最终的交锋当中,保罗用这样的表现引领球队赢得了胜利,而抢断这一本来被认为随机性颇强调数据,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而发挥了神奇的作用。(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