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足协靠亚冠翻身是杀鸡取卵

2010年01月05日07:54搜狐体育杨龙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年了就是有新气象。在我们乡下,以前就听说过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故事,现在与时俱进,故事也更新版本,讲中国足协要为中超俱乐部服务了。

在我们乡下,这个故事被一些喜欢拿中国足球编段子的人讲得有鼻子有眼,活灵活现。最初,我是不相信的。

我不相信,是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些官老爷们平常指手画脚惯了,一旦宣称要俯首甘为孺子牛了,难免让人怀疑是否还埋着包袱。况且,大家本来各安其位,你官老爷贸贸然上来就要端茶倒水,捏腰捶背,那些逆来顺受惯了的俱乐部们,非但不习惯,恐怕还要饶上个担惊受怕。

于是,我仔细了解了一下故事的来龙去脉——

原来,过去几年,中超球队在亚冠始终不得志,每每抱着出口创汇的宏愿杀出去,却始终没能把蛋下到对手的门内,相反架不住人百般推销,回回如同饿鬼投胎,吞了一堆蛋回来。以至坊间均传——“中国足球没有蛋”。于是中国足协打算推出包括增加亚冠球队外援数、设立赢球奖金,以及主席亲自到场督战等措施,刺激中国的亚冠球队到亚洲赛场上多下蛋,下好蛋。

说实话,我是支持足协的态度的。中国足球正值危难之际多事之秋,甭管是什么规格的比赛,什么样的对手,能赢都是强心针,有一针算一针。而能够主动地提出要为俱乐部服务,至少证明他们的工作作风,是有了改善。

不过,我也相信服务业也是有技术门槛的,服务不到位,用力也白费。且不论主席督战的效果能不能比得上女文工团员,(这一点,谢亚龙主席在其任期内,其实已身体力行地向我们做出了证明。)单说这增加外援,就相当无厘头。欧洲高水平球队,一个赛季的比赛密度,比中超有过之而无不及,也从没听说过他们的管理机构对这些双线,甚至多线作战的队伍进行过政策倾斜。而如果像部分非亚冠球队俱乐部人员所言,增加的外援仅限于使用于亚冠,那我只能天真地以为,中超老板的队伍中,来了一群阿拉伯石油大亨。

显然没有。

事实上:无论是增加外援,还是之后所谓“BIG4”提出的“打好亚冠加3分”的荒诞要求,其最可能导致的结果,未必是亚冠的井喷,却必定是中超的失衡。

联赛是根本,也是中超球队能够在亚冠上取得成绩的真正保障。这一点,足协的官老爷们未必不知道。所以我揣度,他们这么积极投身服务业,主要还是为了面子——不论在中国还是外国,被人指摘没有蛋,都是很没面子的事情。而“中国足球没有蛋”又太直接太容易和“中国足协没有蛋”联系在一起。

在没有世界杯“以资证明”的日子里,中国足协必须要为自己打几个翻身仗。所以,他们相中了亚冠这个展销会,他们主动服务,要帮助亚冠球队下蛋,必要时,他们甚至会掏进鸡肚子,把绳子系在蛋上,强行拉出来。

这种所谓的服务,叫杀鸡取卵。我们乡下讲故事时,则说——扯蛋!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