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体:一条中国特色的“评分标准”即将诞生

2010年01月05日09:5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这次真是下决心要把亚冠成绩搞上去了。昨天结束的俱乐部峰会正式出台针对亚冠参赛球队的支持政策,包括“无限量”引进内外援、派发奖金等措施都将从本赛季开始实施。

支持力度最大的当属引进球员的政策。按照以往的转会和注册规定,每家俱乐部引进内援和外援的人次都有限制。以外援为例,每个赛季引进总人次不能超过7人次,同时注册不能超过5人。但为了支持四家征战亚冠的球队,增加他们的“板凳厚度”,足协提出了“无限量”引进内外援的政策,“只要符合球队总人数的要求,比赛时按照‘报5上4’的规则严格执行就可以了。”足协人士表示。

对于参加亚冠的BIG4而言,这就大大放开了引进球员的窗口,只要资金充沛,同时球员愿意充当替补的角色,那么球队可以尽量选择引进中意的内外籍球员。除了“人力资源”以外,足协的支持政策还制定了“金元刺激”支持政策。据悉,经过各俱乐部的协商,最终确定拿出所有球队参赛费的10%作为对于亚冠球队的奖金。一旦球队小组出线,乃至取得更好的名次,都会得到相应的奖励。但是具体的奖金份额还没有最后确定。

亚冠领导协调小组的组成人员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除了足协四位副主席集体挂职以外,足协各职能部门的一把手也全体加入。而来自北京、长春、山东和河南足协的负责人,以及四家俱乐部的老总都加入协调小组。“这就好比一个司令员,以前是亚冠比赛没有指挥,现在成立了一个总司令部,所有工作都能从这个司令部里启动。”俱乐部代表如是评价。

此前盛传的“加分措施”甚至都未被提交讨论,因为明显地违背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的准则。但是经过俱乐部和足协的协商,一条极有中国特色的“评分标准”即将诞生:如果联赛中两队积分相同,那么参加亚冠的球队排名靠前。不过这条准则究竟排到比较标准的第几条,目前也未最终确定。

“应该说打好国内联赛和打好亚冠并不矛盾,两者都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和各俱乐部的形象。”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此次出台类似倾斜性支持政策,就是为了鼓励亚冠参赛球队打好比赛,树立中国俱乐部和联赛在亚洲赛场上的形象。实际上,如果今年中国球队再次全部“葬身”小组赛,那么未来几年中超球队的参赛名额就可能被扣减,这也是足协制定支持政策的另一层“动力”。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