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半程造6大耻辱纪录 1现象让红魔“雪崩”

2010年01月05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1不敌利兹,曼联在本赛季足总杯第3轮就被淘汰。赛后弗格森用“失望”、“震惊”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但或许这只是一个开端,在完成英超第2个3连冠后,曼联不可避免地再度面临一次滑坡的窘境。

半赛季造6大耻辱纪录

曼联的这种颓势,从新赛季刚开始就显露端倪。依靠鲁尼第92分钟的进球,在社区盾中2-2勉强战平切尔西,但随后点球1-4告负。接下来联赛揭幕,曼联第2轮即在客场0-1输给伯恩利。尽管有1个联赛5连胜出现,但10月之后的12场联赛,曼联战绩仅为7胜1平4负。他们更是在12月12日,26年来在主场首次输给维拉。

上赛季,曼联38轮联赛总共只输了4场。过去11个赛季,曼联夺冠的年份从未在新年之前的联赛输球达到5次。而这次圣诞节前,曼联就已在联赛中输掉5场。如果以前的概率有效的话,曼联本赛季联赛夺冠的可能已经很小。

国内联赛的滑坡还只是一个方面,在欧洲赛场,曼联遭遇尴尬。过去2个赛季,曼联均进入欧冠决赛,去年0-2不敌巴萨,使曼联连续25场欧战不败被终结。但本赛季却发生了令弗格森更难堪的事情,他们在小组确保晋级的情况下,主场0-1输给贝希克塔西,不仅8年来在欧冠小组赛主场比赛中首尝败绩,而且保持了23场的欧冠主场不败也就此告终。

新年伊始,曼联的境况没有任何改变,即便在老特拉福德0-1输给利兹,让弗格森足够震惊。这不仅是曼联14年来首次输掉新年的第1场比赛,而且也是利兹29年来第1次在老特拉福德击败曼联。同时也制造了曼联在足总杯第3轮26年来第1次遭淘汰的惨剧。

转会、年龄、伤病

如果仔细审视上个夏天对曼联造成的影响,应当对球队目前的状况有所心理准备。C罗、特维斯的离开,让曼联的前场出现惊人的权力真空。两人上赛季总共为曼联打进41球,一个鲁尼难以弥补他们同时走人后的损失。事实上本赛季的曼联陷入极度缺乏攻击手的局面,联赛已赛20轮,鲁尼打进14球,此外曼联再无进球超过2位数的球员,贝巴6球、瓦伦西亚5球,排在第4位的竟是弗莱彻的3球。弗格森需要在C罗离开后重建一套攻击体系,而现在很明显,这个体系并未完成,或者说并未完善。

尽管补充了瓦伦西亚、奥贝坦这样的新生代球员,但曼联的骨架依然是一干老将,随着年龄的增长,曼联整体也肯定会受到影响。由于伤病影响,39岁的范德萨本赛季总共只参加了7场比赛,而上赛季他曾创造连续14场联赛、1311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和范德萨一起老去的还有费迪南德,31岁的曼联中坚这个赛季因伤也仅亮相8次,但在曼联4-3击败曼城的比赛中,费迪南德连续不断的失误,已经让弗格森产生了对他的怀疑。

转会、年龄造成的影响,多少可以预见,不过雪崩式的伤病的出现,则完全是弗格森的控制之外。从联赛客场4-1战胜西汉姆开始,弗格森就不得不用中场球员临时担当后卫,欧冠客场3-1击败沃尔夫斯堡,曼联后卫线是朴智星、弗莱彻、卡里克、埃夫拉,这比后卫线更像中场。联赛客场0-3惨败给富勒姆,不能不说与曼联的“中场防线”有关。一旦曼联的伤情得到缓解,他们重新振作也未可知。(王夕)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