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主力恢复郑智再坐板凳 韩国杰拉德早晚踢走ZZ

2010年01月04日14:1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吴劲报道 郑智紧紧盯着场上,就在1分钟前,在麦克唐纳进球后2分钟,麦克库奇为流浪者扳平了比分。莫布雷怒吼着,但是,这不能改变场上的局势,1比1,就这样,“老字号德比”以平局收场,但受伤的是凯尔特人,此前的那一回合,流浪者主场赢了他们2比1,而且,如果赢了,那么,两队的比分差距就只有2分,联赛冠军希望还是很大,但一切都只是如果。

郑智一定怀念10月3日那场比赛,尽管凯尔特人输了,但郑智赢了,体能和水平都不在最佳状态的他居然被安排首发出场,而且制造了一个点球,如果不是裁判,还应该有一个点球。那场比赛,郑智可以说让凯尔特人球迷很振奋,这样一个免费得到的中国国家队队长,居然怎么快就进入了状态。

但事情并没有如大家想象的那样顺利,莫布雷当时的举动只是因为手底下能用的人太少,当主力们都恢复后,尤其是连续的胜利后,郑智就理所当然地被放在了板凳上———没有一个主帅愿意更换自己赢球的11人,而且,郑智的进攻能力迟迟没有体现出来,莫布雷不得不再次压缩他的上场时间。上一轮还替补了10分钟,而这次,尽管迟迟打不开局面,莫布雷也没有让郑智上场,他似乎忘记了几个月前的那个“猛将”。

郑智必须等待,而且学会等待,就像当年踢不上球的时候。但是,郑智还要等多久,他已经29岁了,而且,他的身前身后,都是觊觎的眼神。“韩国杰拉德”寄诚庸就是一个。

郑智可以有些安慰的是,韩国人本场比赛连名单都未进去,而在赛前,他自己渴望登场,甚至取得进球。韩国媒体也在疯狂炒作寄诚庸的价值超越郑智。“20岁,花了200万英镑且高大帅气的寄诚庸无论在竞技还是商业上都比29岁的郑智更有价值。”甚至还引用凯尔特人CEO劳威尔的话,认为能控球的寄诚庸是莫布雷最喜欢的。为寄诚庸鼓吹的还有本场德比进球的麦克唐纳,这位澳大利亚国脚对有澳洲背景的寄诚庸很有好感。此外,来自韩国企业的因素也许更加直接,有消息说,三星很可能成为凯尔特人的赞助商,而这无疑会帮助韩国人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虽然寄诚庸表示自己和郑智各有所长,但他也说了,“我会让自己做到最好,确保主力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否则,许丁茂肯定会不高兴。”

除了寄诚庸,也许还有阿森纳的威尔希尔,莫布雷希望租借他,增加中场的创造力,而这对于郑智来说,也是一个坏消息。

BBC苏超足球专家克里斯·麦克劳克林认为郑智的问题在于他可以创造机会,但这远远不够,接下来,他必须“学会把握机会”,不多的上场时间,不多的门前机会……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