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3连胜后迎曼联大考 曼奇尼如何PK弗爵爷

2010年01月04日14:1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报道 罗伯托·曼奇尼又一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寒冷的米德尔斯堡,就连一向以忠诚著称的波罗球迷也填不满半个观众席。周中与曼联的联赛杯近在咫尺,但意大利人带着他的曼城“来了,取胜了,离开了”,如此简单。凭借本贾明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个进球,他们1比0小胜米德尔斯堡顺利晋级,这也是曼奇尼到来后的第三场连胜,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次保持城门不失。

曼奇尼仍然戴着蓝色曼城围巾站在场边,多了一顶漂亮的鸭舌帽。但意大利人的临场指挥已经游刃有余了很多,就连进球也没让冻僵的他有之前两场的热烈庆祝。“是幸运围巾吗?”记者问他,“不,不是那回事儿,是温暖的围巾,我希望我戴了两条!”意大利人回应。是的,这是一场不能再枯燥的比赛,值得庆幸的是,曼城知道自己为何而来,也避免复赛夜长梦多,满载而归。“当你开始一份新工作,开局总是非常重要。”曼奇尼赛后满意地表示。

莱切斯特城的短暂岁月至少让曼奇尼初略地领教了英格兰的低级别球队,虽然让巴里、贝拉米和特维斯都坐在替补席上,罗比尼奥甚至“因伤”未到。但他派出的首发阵容仍然很有针对性。两元主力孔帕尼和德容坐镇中场,本贾明和彼得罗夫突前。米堡用粗暴的进攻攻击他们,但却没有实质的威胁。而替补席上明星云集的曼城,自然打得很耐心。上半场最后时刻,彼得罗夫左路突破后妙传,一年远离赛场的本贾明至少没有丢掉自己的射手本质,准确地把球送进大门。

这点,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特维斯也许应该好好学习,在米堡大肆反击下,他的几次反击都没有成功。阿根廷人最近春风得意,略显自私也是可以理解,更何况,彼得罗夫、贝拉米也有此类独行侠作风。米堡不能完全控制比赛,只能利用一次次的任意球和角球全队前压制造机会,混乱是有的,但是吉文等到比赛结束也没做出一次真正的扑救。十周前,米堡的主席吉布森炒掉当时的主帅索斯盖特,扬言希望斯特拉坎带领球队进入一个新的高度,当时的他们落后榜首的纽卡斯尔只有一分,而如今,他们已经落后19分。上周六的失败,还是他们最近11场比赛中的第七次!另外4场中有两场还是平局。

斯特拉坎在场边喊破了嗓子,“拿住球,拿住球!”但在天空中飞舞的皮球显然不是那么回事儿。反倒是曼城,在曼奇尼“把球控在脚下”的战术思想指导下,已经越来越耐心,越来越游刃有余。休斯的球队缺少的就是这种大将之风。现在,优雅的意大利人正在把那种气质灌输给他的球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