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四次托管这次最光明 人气最高后卫终回归

2010年01月04日14:10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托管这种方式对于像戴宪荣、李志海这样的老队员来说,根本不是新鲜事

  

记者白国华报道 广药时代,戴宪荣是个失意者,这个昔日的广州队队长、在广州球迷中有很高人气的中后卫,在2008年被租借至深圳,2009年更是租借至广东日之泉队未果,而只能蹉跎一年———现在戴宪荣已经回归广州队,不过等待他的却是广州队又一次被托管的局面。

  2006年1月的那次被托管,戴宪荣印象其实不深:“当时形势很清楚,就是广药要进来了,所以俱乐部先得托管,对我们队员来说,上面决定的事情,我们也不用考虑太多。”

  对于2002年升入一队的戴宪荣、李志海们来说,其实和广州一起经历过最彷徨的一次,反而是在2003年底、2004年初的时候。当年因为中国足协明令地方体育局不能在俱乐部中拥有股份,当时球队的实际东家广州市体育局,面临着找企业接手的问题,股份转让的消息传开,应者寥寥,离中国足协的大限越来越近,整个球队惶恐不安。

  当时代表广东参加省港杯的戴宪荣和吴坪枫住在一个房间,两人同病相怜,吴坪枫所在的深圳科健解散,于是彷徨中的吴坪枫遇上惶恐中的戴宪荣,吴坪枫说:“明年去哪里?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戴宪荣说:“你一个人不知道去哪里,而我们一支队都不知道去哪里呢!”最终,日之泉集团以一元钱的价格接过了体育局的股份,当时体育局的股份占广州足球俱乐部的70%,这是广州足球历史上著名的“一元钱”转让,从中可以折射出广州足球当时的辛酸和无奈。

  在广州足球职业化历史上,发生过四次被体育局托管的事。第一次是在2001年2月,当时广州太阳神集团不再与广州队续约,广州市足协首次暂时托管广州队,并以“广州足球俱乐部广州足球队”在中国足协注册,最终对广州的汽车市场虎视眈眈的吉利集团紧急接手,在吉利接手之前,已经有人提议广州不再搞职业足球,可以效仿当年的广东宏远,把整支球队和壳卖给外地,广州职业足球的火种差点就熄灭,那一年李志海他们还在二队;2001年12月,吉利集团与广州市足协终止合作关系,广州市足协全面收回广州吉利足球俱乐部所持有的球队所有权、参赛权和使用权,广州足球进入第二次托管,此后的2002年和2003年,广州队都以广州香雪的名义出战,但是香雪集团只是冠名商,真正的东家,还是广州市体育局。2006年1月,为了与日之泉更好交接,以便让广药接手,体育局短暂托管过球队。2009年12月31日,广州体育局再次从广药身上接过了球队。

  托管这种方式对于像戴宪荣、李志海这样的老队员来说,根本不是新鲜事。对于此次托管,戴宪荣这些老队员都表示乐观:“经历过前几次的托管,这次算得了什么?这一次,俱乐部领导已经与我们沟通过,并保证在相关待遇上会得到保障,从这一点上看,这一次托管的前途似乎比以往更光明。”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