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出奇阵自伤元气 邓肯打替补遭猛龙复仇

2010年01月04日09:28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刺出奇阵自伤元气 邓肯打替补遭猛龙复仇

邓肯替补出场难住马刺取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多伦多猛龙在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马刺出奇阵让蒂姆-邓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结果这一变阵自伤元气,上半场被猛龙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虽然马刺在下半场形成反扑之势,但由于上半场挖下的坑太大,最终还是以86-91输给猛龙。

本赛季两队交锋打成平手,猛龙四人得分上双,克里斯-波什得到22分和15个篮板,贾瑞特-杰克得到16分和8次助攻,安德烈-巴格纳尼得到15分、8个篮板和5个盖帽,德马尔-德罗赞得到11分。

马刺五连胜结束,托尼-帕克得到23分和6次助攻,肯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理查德-杰弗森得到12分,马努-吉诺比利9投2中仅得7分。

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中,在邓肯和帕克缺阵的情况下,马刺仍在主场以131-124取得胜利。不过如今邓肯、帕克等人都健康归来,但客场作战的马刺却遭遇一场败仗。马刺的开局打得还是不错,帕克两度攻篮并送出助攻,带领马刺打出6-1的开局。不过之后马刺陷入单兵作战局面,虽然帕克又攻篮得手,但多点开花的猛龙在德罗赞打三分成功后,已经以10-8将比分反超。帕克成为马刺唯一能发动进攻的人,本节马刺所得的分中只有2分和帕克没有关系,贝利内里罚中两球,在首节结束时猛龙取得27-19的领先。

马刺的排兵布阵有点奇怪,让邓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但他们并没有收到奇兵的效果。第二节开局马刺出现得分荒,班克斯拿下4分,带领猛龙打出8-0的开局将比分拉开到35-19。在本节还剩7分35秒时,邓肯才利用罚球打破马刺的得分荒。此后邓肯又拿下4分,带领马刺回敬8-0的攻势。重新出场的杰克在打三分成功后,又连续三次助攻队友得分,帮助猛龙重新将比分拉开。巴格纳尼跳投命中,杰克罚中两球,猛龙一度将比分拉开到48-32。邓肯在本节还剩24秒时跳投命中,才帮助马刺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4-38。

马刺在第三节终于压制猛龙,但单节21-19只赢了2分。本节开局帕克先命中三分,接着又罚中一球,不过莱特在26秒里就回敬两次突破。在杰弗森跳投命中后,杰克三分出手造成邓肯犯规并罚中三球,此后他又助攻德罗赞得分。两队交替得分陷入僵持状态,最后时刻杰弗森跳投命中,马刺才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5-67。

第四节开局布莱尔先进一球,之后猛龙连得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但是马刺并没有放弃,吉诺比利突破上篮得手,希尔在助攻博甘斯命中三分后又跳投命中,杰弗森又连得4分,马刺打出11-2的波将比分追至68-74。在比赛还剩4分28秒时,猛龙还以81-72领先。之后邓肯拿下4分,马刺又打出6-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3分。波什得手后猛龙取得5分的领先,关键时刻邓肯两罚不中,杰克三分也不中,博甘斯命中三分,在比赛还剩12秒时马刺83-85落后2分。暂停后马刺采取犯规战术,波什罚中两球,而邓肯两罚仅一中,马刺败局已定。

(掌擂)

相关新闻:

马刺出奇阵自伤元气 邓肯打替补遭猛龙复仇

视频:马刺vs奇才集锦 “GDP组合”一球制胜

邓肯砍23分力压大将军 马刺擒奇才豪取五连胜

组图:邓肯23分力压大将军 马刺擒奇才五连胜

数说NBA:马刺荣膺十年最佳 小黑豆三分凶猛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