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不老传说也有终结时 巴特尔初显老态退居二线

2010年01月03日2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3日晚,CBA继续进行第7轮的争夺,新疆主场迎战老对手八一队,回到了主场的新疆只遭遇了一节抵抗,凭借薛玉洋的出色发挥,新疆队最终以110-82大胜八一队,八一队4连胜终止。

本场比赛也被看成是巴特尔与王治郅这两名“不老传说”之间的对抗,巴特尔、王治郅和姚明被并称为中国的三大移动长城,三人都先后效力于NBA,在步入职业生涯后期后,大巴和王治郅都先后回到国内再献余热。

相比较77年出生的大郅,75年出生的巴特尔本赛季已经开始慢慢体现出力不从心,三个赛季前,巴特尔依然可以场均贡献25.4分12板的两双成绩,即便上个赛季巴特尔依然可以得到场均15分,不过本赛季开打至今,大巴场均只能得到可怜的9.8分,而本赛季二分球及三分球的命中率均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低,我们不得不承认,已经35岁的大巴确实老了。

上一轮新疆客场挑战上海,比赛仅打了一节上海就已经将新疆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而一直以恭谦出名的巴特尔也难得的不断抱怨场上裁判与队友,看的出,大巴确实急了。三个赛季前,不再年轻的大巴主动调整打法,不再一味依靠篮下单打,更多的是拉到外线为队友进行掩护和传球,他场均5次助攻也被看作是CBA最会传球的内线球员,不过每当新疆队陷入苦战,巴特尔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他的背身单打能力依然是CBA的无解战术。

不过本赛季的大巴已经初显老态,他的单打不再犀利,而赖以生存的三分发宝命中率更是降到了可怜的23.8%,蒋兴权也开始慢慢调整打法,象木拉提、西热力江以及买吾兰等新疆本土球员都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本轮主场迎战八一,大巴内线再次遭遇老对手大郅,尽管大巴拼尽全力只让大郅拿到16分,不过个人也仅仅得到7分,相比较本场投中10个三分的薛玉洋以及拿下24分的查尔斯,新疆已经开始慢慢摆脱对大巴的依赖。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再坚强的人也会有老去的一天,大巴的篮球生涯已经步入尾声,而大郅甚至姚明也总有离开的一天,已经不再是亚洲一哥的中国篮球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一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