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上帝之手0.1秒绝杀 禅师赞看到乔丹影子

2010年01月03日14:20人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109:108国王

科比又一次拯救了湖人队。他在终场前0.1秒出手3分命中绝杀球,湖人队完成了逆转,以109比108翻盘战胜国王。

两队上一次交手就惊心动魄,湖人当时是通过双加时才险胜对手。此番湖人回到了主场,尽管阿泰还需要几天恢复才能上场,但国王的头牌埃文斯也伤停缺席。湖人显然放松了警惕,国王一帮生力军们各个生猛,以色列新秀卡斯比首节独得11分,第二节霍伊斯又领军打出一波高潮,上半场国王一度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此时的科比虽然得到12分,但11投仅3中。

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下半场科比发怒了,他用一个三分开启了自己的“得分王”模式。此后是一连串的中投、突破造犯规,飞侠单节攻下16分,率领湖人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末节科比上来又连得8分,其中一次突破还让丹特格林六犯离场,国王只有依靠年轻中锋霍伊斯苦苦支撑,此战他得到生涯新高30分,还有11个篮板。

比赛结束前4.1秒,国王以108比106领先。湖人发球,加索尔接球后遭到包夹,他把球扔给了在左侧底角等待机会的科比,科比在比赛还有0.1秒时仓促出手三分,命中,比赛在场馆内震耳欲聋的MVP声中结束。“看上去他们都涌入内线去防守传球,侧边全部空了。”科比赛后谈到那个绝杀时说,“只要到了那个位置,拥有足够时间就能投篮。菲尔在暂停时布置的就是投三分,他让我先观察一番,再选择投篮位置,我想那个绝杀位置就是他想要的。”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

国王队主帅韦斯特法尔则沮丧地说:“我们表现得足够好,本可以击败他们两次,可他们却在最后关头给出致命一击。这是因为他们有科比,他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这毋庸置疑。”

杰克逊大呼看到乔丹影子

“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乔丹。”禅师杰克逊赛后兴奋地评价了科比的绝杀,他认为如今的科比已经站到了乔丹一样的高度。

这是科比本赛季第三次绝杀对手,此前他的一个压哨三分帮助迈阿密热火队在斯台普斯中心获胜,而12月17日对阵密尔沃基雄鹿队时,科比在加时赛中送出绝杀,这让湖人队再次获胜。“我不知道这些球员如何面对这些情况,不过他们做到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投中了匪夷所思的进球,梦幻般的进球,”身经百战的禅师杰克逊对此球仍然极度兴奋,“他正好出现在那里并投进了,那一刻,你仿佛就像看到了迈克尔(乔丹)。”

湖人队的胜利来得并不容易,他们在上半场糟糕的防守让自己早早处于20分落后,这让现场观众们甚至把嘘声送给湖人队。对此杰克逊表示:“的确我们上半场有些松懈,队员们忽视了国王的水平,他们现在很有冲击力,下次交锋我们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除了赞扬科比,杰克逊还为爱将加索尔鸣不平,因为在全明星票选中,他远远落后于安东尼诺维茨基。禅师对这样的现状表示了无奈,他对全明星投票系统已经不抱任何信心。他说:“我觉得火箭队全队都有可能入选全明星,因为有热爱姚明与火箭的中国球迷给他们刷票,这个投票系统太烂了,我毫无办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