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一个月上演三次绝杀 湖人一分险胜国王队

2010年01月03日10:25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又是科比式绝杀!在昨天湖人主场109∶108战胜国王的比赛中,科比终场前0.1秒跳投三分命中,上演了本赛季第三次绝杀,同时也是科比在1个月内的第三次绝杀。

两队上一次交手,湖人苦战两个加时才涉险过关。再度相遇,国王全场表现都令人尊敬,第二节一度领先20分,上半时命中率更是高达62%。

下半场,奥多姆逐渐找回感觉,帮助湖人反超比分。科比在第三节投中3个三分球,单节砍下16分,不过本节结束,湖人依然落后7分。

第四节还剩4.1秒时,湖人将比分追到106:108。而随着乌度卡两罚不中,湖人终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果然,科比没有令球迷失望,又一次上演了绝杀,引爆了斯坦普斯……

2009年12月5日

终场前3.2秒,湖人105:107落后热火2分。湖人最后一次进攻,科比面对韦德的防守,横向跳起,身体漂移着躲开封盖,在还剩0.4秒时出手投篮,终场哨响后,皮球打板命中!

2009年12月17日

终场前5.4秒,湖人105:106落后雄鹿。暂停后,雄鹿竟然没有采取包夹,而是只派出贝尔一人防守科比。结果,科比轻松推进到三分线内两步,在还剩1.4秒时轻松后仰跳投绝杀雄鹿。

2010年1月2日

终场前4.1秒,湖人落后国王2分,而且对方还有两次罚球。可乌度卡两罚不中,给了科比最后的机会。加索尔把球传给科比,科比稍作调整,三分线外高高跃起,在还剩0.1秒时出手,球进锣响。

伟大的绝杀 踩线的三分?

比赛还剩最后4.1秒时,所有人都知道,最后一投非科比莫属,果然,小飞侠再次上演了绝杀好戏。

这不可思议的一幕让湖人主场炸开了锅。然而现场一次次给出科比绝杀的镜头,似乎在提示科比的左脚有出界嫌疑。当值裁判经过反复观看录像,最终在山呼海啸般的“MVP”声中,裁定科比绝杀有效!

科比绝杀疑似踩线,但当裁判观看录像时,国王队的球员甚至没有去质疑什么。电视镜头最终也没能交代清楚科比是否踩线,但有图片显示,只有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在科比投篮时盯着后者的脚,但韦斯特法尔没有发表任何有关踩线的言论。

美国媒体并没把科比这只富有争议的左脚写入本场比赛的焦点,ESPN的专家只是评价道:“这是一次经典的最后一投,篮球的魅力就是如此,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会猜到胜利属于谁!”

科比绝杀时 他们在干啥?

当科比的绝杀成为一种习惯,我们也必须看到湖人的问题。面对国王,两场都非常艰难,为什么会这样?

防守!进攻犀利的湖人似乎忘了防守,这个问题在最近4场比赛中尤为突出。近4场比赛,湖人场均要送给对手110分,比赛季平均的97分高出13分。但是,高失分却没能引起主帅杰克逊和球员的重视,昨天对阵国王,湖人依旧在防守端漫不经心,慷慨送给国王半场64分和62%的命中率。

纵观全场,湖人的外线是全队最弱的一个环节。国王出手19次命中10次,10次三分球出手几乎球球致命。特别是霍伊斯最后阶段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几乎让国王带走胜利。在阿泰斯特受伤后,湖人对外线球员的控制越来越差,在绝杀雄鹿的比赛中,对手也命中了10个三分。

湖人三分线外出手20次命中8次,看上去还不错,但8个三分中有5个是科比投进的,奥多姆投进2个,我们想问:湖人一帮投手哪里去了?布朗本不以三分球见长,法玛尔与武贾西奇莫名其妙没有了状态,费舍尔老态龙钟,莫里森早把板凳坐穿……

面对国王,湖人还能依靠科比的神奇赢球,一旦季后赛遇上骑士这样内外兼修的球队,湖人还靠什么赢球?看看圣诞大战就知道了!(李文武)

科比绝杀震惊“蜂王”

这场比赛作为新年第一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NBA球员的关注,而科比的绝杀更是在球员之间引发了轰动。

当乌度卡两罚不中时,黄蜂的全明星后卫保罗开始惊呼:“喔喔喔糟了……难道他不知道对面有科比吗?祝他们好运了。”而洛杉矶出身的最佳新秀詹宁斯更加直接,他说,“我跟湖人球迷站在一边,给科比机会,他就有99.9%的几率投进。”

经过暂停之后,遭遇包夹的加索尔将球传给科比,科比将防守的罗德里格斯顶开后,轻松投出压哨一球。看到这样的一幕,詹宁斯肆无忌惮狂笑起来:“哈哈哈!!!我说过的吧,他99.9%会进的,哈哈哈哈哈哈!!!!”

而保罗则有点无奈:“我该说什么才好呢?这就是一锤定音啊。”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