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核心揭秘新阵形 米兰凭什么克皇马创13场不败

2010年01月03日08:29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揭秘新阵形 米兰凭什么克皇马创13场不败

西多夫是新阵形里的一枚重要棋子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的米兰,排出了一个怪阵4-2-1-3,而在使用这个怪阵之后,米兰连战连捷,先是在主场以2-1小胜红狼罗马,又在伯纳乌3-2羞辱了皇马,在随后的比赛中,米兰打出了13场不败的战绩。《米兰体育报》采访了在这个阵中至关重要的人物——前腰西多夫,他把米兰的新阵解释为“西班牙思维+意大利踢法”。西多夫与《米兰体育报》一起回忆了本赛季米兰的起起伏伏。

赛季初,米兰的连败经历让所有人都拉长了脸?“是的,当时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沮丧,几乎没有人认为我们这个赛季还会踢出什么成绩。后来,我们自己互相交谈,和教练交流,和公司交流。我们球员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然后我们就继续按照莱昂纳多的要求工作,然后就是那样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你认为这个赛季的转折在哪里?“对阵切沃。在那一战中,我们发现我们这套打法也可以用于对付相对名气不那么强的球队,并且在他们身上获益。”

莱昂纳多需要相当的胆量才敢使用这个攻击性阵型?“不是胆量的问题。他研究了我们的特点,试图让我们在各自的位置上踢得更容易。这是非常有计划的考虑过程,他释放了我们的攻击潜力。我认为米兰这个新阵是欧洲真正的战术新浪潮:它展现了西班牙式的思维——对比赛的完全控制,以及意大利式的踢法——实用以及追求细节。是个完美的结合。”

莱昂纳多说你是米兰开关的按钮,他是什么意思?“我让自己参与到他的工作中。我和所有人交谈,谁不能按事先制定的战术踢球,谁坐在板凳上或谁状态不好,我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我试着让自己成为榜样。”莱昂纳多和安切洛蒂有何不同?“安切洛蒂是一个相当敏感的父亲,莱昂纳多是个聪明的经理。安切洛蒂更加感性,莱昂纳多则是相当有条理。”

罗纳尔迪尼奥似乎重生了,为什么?“贝斯科尼帮了他很多,莱昂纳多也是。整个队伍都在帮助他,在一连串的连续比赛压力下,他曾经失去了工作的动力,但是作为一个朋友,我有义务提醒他,你还能做更多。他必须找到连续性,同时也必须在场上合理的控制自己,如果他在踢球时能把握好玩笑和放松的尺度,他会更有效率。”

博列洛应该被招入意大利国家队吗?“当然,必须给他这个机会,他非常成熟。他是那种感情丰富的人,如果你给他信心,他会报答你。”帕托在场上有时候消失,为什么?“他有非常非常大的潜能,是个伟大的个人主义者。如果有朝一日他能明白为整个队伍踢球的意义,他将更上一层楼。他会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人。”

今年的米兰有什么地方需要提高?“我认为还是连续性,同时,我们必须有梦想,有了梦想,才能继续提高。目前的国米的确很强,但是我们要敢于梦想意甲冠军。同样的道理,欧冠中我们将遭遇曼联,曼联也很强大,但为了冠军去战斗是我们必须有的梦想,不是吗?面对皇马的胜利已经证明,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强大的队伍。”

(Kater)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