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国足选秀,选出了什么?

2010年01月03日07:17楚天都市报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历届国足,似乎都在重复着这样的故事,那就是从建队起,就开始选秀,如果说像霍顿、阿里·汉这样的洋帅选人,是因为对中国球员不熟悉,那么朱广沪……

楚天都市报:国足选秀,选出了什么?

张琳芃(左)是高洪波最新发现

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似曾相识的运行轨迹,他们既能在树旗之战中,充满豪气地洞穿德国队的大门,也可以在年度收官时,窝窝囊囊地在7分钟内连丢两球,这就是高家军。

半年过去了,作为一名新帅,高洪波到底给这支国家队带来了什么呢?义乌,会是国足的新起点吗?从今天起,本报记者将为你一一解读。

中约之战的最大收获就是来自中甲上海东亚队的小将张琳芃,他在大禁区前沿的一记凌空扫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新人,成了这届高家军的标签之一,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共有47名球员成了国脚,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披上国足的战袍。

历届国足,似乎都在重复着这样的故事,那就是从建队起,就开始选秀,如果说像霍顿、阿里·汉这样的洋帅选人,是因为对中国球员不熟悉,那么朱广沪、高洪波这样的土帅从上任开始,也将大量的时间花在选秀上,的确让人疑惑,因为不管是朱广沪还是高洪波,他们上任的资本,就是都曾先后率队在中超中夺冠,可以说,他们对中超的每支队伍,甚至对手的每个球员的特点都了如指掌。再如此大范围的选秀有多少必要,实在是值得商榷。

选秀,却一直在进行中。朱广沪时代,曾有百余名球员进出国家队,有人戏言,这是在批发国脚。到了高洪波,选秀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我们相信,张琳芃不会是出现在高家军中的最后一张新面孔。

选秀,选出了什么呢?除了武汉伢荣昊把握住机会,牢牢地在左后卫上站稳脚跟外,其他的新人,不是难堪大任,就是在国足进行了一期游。尽管中约之战,冒出了个张琳芃,但他能否就此抢占一个主力位置还是未知数。毕竟作为一名新人,没有大赛经验,是他们最大的软肋之一。新人,有潜力、有锐气,的确值得我们期待,但国足毕竟是用人的地方,而绝非是条新人生产线。

新人在不断给我们制造惊喜之余,也让国足的阵容一直处在不稳定之中。特别是前几期集训,因为新人太多,国足的首发阵容也成了媒体猜不透的秘密。中约之战,为给新人吕征机会,高洪波竟让他与姜宁互换了位置,带来的结果是这两人整个上半场发挥失常。

选秀,没能给朱广沪带来成功,我们不希望高家军重蹈覆辙。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义乌)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